【新聞週刊】多地中小學停課 民眾憂二波疫情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6日訊】兩會臨近,近日,中國大陸多地學校宣稱,出現學生集中發熱現象,宣告暫停上課,有不少家長擔心是否是出現了疫情,但被當局掩蓋。很多民眾擔憂,第二波疫情已經爆發。

近日,北京、上海、浙江、武漢等多地學校和幼兒園,出現學生集中發熱現象,不少學校宣布停課。儘管中共官方宣稱,這波傳染病是所謂的「甲流」,但是很多知情人透露,這波疫情也包含中共病毒。

中國網民:「第一次聽說因為『甲流停課的。上海、寧波、天津都有因為『甲流』停課了。我們這兒有幾個同事的孩子上幼兒園,平時一個班都二十多個孩子,這幾天就少了一半。」

與此同時,上海地鐵站員工披露,2月21日接到站長發布的內部文件《陽性乘客處理操作流程文件》,要求做好防疫工作,應對第二波疫情。並表示,不排除中共當局再次啟動「動態清零」的可能。

武漢網民:「昨天東湖高新區一幼兒園和一小學,分別發布了停課通知,瞬間家長群裡的家長就炸開了鍋。光谷七小三年級5班,有14人身體不適,8人有發熱症狀,感染人數一直有新增。」

還有不少家長表示,很多學校因集中發熱,改為線上教學,其中武漢黃陂某個班級一半學生都回家了;有的幼兒園已經要求戴口罩了。山西有家長透露,山西有學校的學生之前沒陽過的,這次都陽了。引發了更多民眾的擔憂。

家長:「每早晨起來,這兩天手機就給我推送,什麼浙江、上海某些學校又停課了,多校又停課了。我的老天爺,我們是真的受不了了,這個停課對學生的影響,真的好大哦。」

家長:「浙江、天津、上海等部分學校班級通知了停課,通知和提前放學,引發關注,是否第二波新冠感染呢?」

2月23日中共衛健委則是宣稱,防疫取得所謂的「重大勝利」,但是承認疫情還沒有結束。

中共衛生官員梁萬年:「但是不能說它是完全的結束。」

美國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的專家不是真正的專家,而是『政治應聲蟲』,隨著高層的指揮棒在起舞。既然政治局發話了取得了所謂的偉大勝利,專家就必須呼應這種論調,這對中共裝點門面是必須的。」

不少民眾表示,他們對中共政府已經失去信任。在當局不斷的掩蓋下,真相難尋。

上海市民王先生:「它(中共當局)為了開會,會不惜一切代價的。它有也不報,報也是亂七八糟。反正現在,是新冠,它也說是正常的流感,讓老百姓在雲裡霧裡。到底是什麼情況,你又不能說,說了就是造謠生事、洩漏國家秘密,什麼罪名都可以朝你頭上敲吧。」

中國民眾顧先生:「因為他不透明,因為他封鎖真實情況,不透明又沒有真實性,那麼從法律的角度來講,沒有真實性就沒有合法性,他不公布疫情,隱瞞疫情,又隱瞞各種數據,那麼怎麼能相信他基本結束了呢?」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