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常態? 中共軍機再與美巡邏機擦身而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6日訊】星期五(2月24日),在南海有主權爭議的島嶼上空,中共軍方一架裝載導彈的戰機與一架美軍巡邏機發生近距離接觸,一度擦身而過。有美軍官員表示,南海上空類似事件不斷增加,而且危險性越來越大。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事發當時,中共軍方一架裝備有四枚空對空導彈的殲-11噴氣式戰機先是出現在美國海軍P-8巡邏機的後方,然後這架戰機從美機上方近距離飛過,與美機機翼距離仅「幾百英尺」。當時P-8飛行員曾對中方聲明,美方軍機是在國際空域飛行,而中共軍方地面站回覆稱,「不要再靠近,否則你將承擔全部責任。」

美國海軍巡邏機隨後向南穿越南中國海,並經過斯普拉特利群島(中國稱為南沙群島)上空,而這個區域中國、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都聲稱擁有主權。

據報導,美國P-8巡邏機與共軍戰機的相遇地點在帕拉塞爾群島(中國稱為西沙群島)以北幾十英里的上空。中共政府和越南政府都聲稱對這片區域的群島擁有主權,中共軍方則在其中一些島嶼上建有軍事設施。而美方這次遇險的巡邏機隸屬於美國海軍第10巡邏中隊,目前在日本進行為期6個月的輪換。

事後,第10巡邏中隊指揮官馬克·海因斯(Marc Hines)對媒體表示,美國的軍機在南海空域執行巡邏任務,有助於維護國際規範,支持美國的夥伴,並確保國際水域的自由貿易。

美國海軍西太平洋和印度洋偵察機指揮官威爾·托拉森(Will Toraason)則對《華爾街日報》表示,這類冒險事件發生得越來越頻繁,「長期趨勢是,中國戰鬥機飛行員越來越咄咄逼人」。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