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減成本 愛立信計劃全球裁員850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通知員工,計劃在全球範圍內裁員8500人,以削減成本。

愛立信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鮑毅康(Börje Ekholm)在給員工的一份備忘錄中通知了該公司的全球性裁員決定,並寫道:「裁員的管理方式將根據當地國家的做法而有所不同。」

「在幾個國家,本週已經通報了裁員的情況。」他說。

「我們有義務降低成本,以保持競爭力。」鮑毅康在備忘錄中表示,「我們現在最大的敵人可能是自滿。」

週一(2月20日),愛立信宣布計劃在瑞典裁員約1400人。根據該公司最新發布的2022年第四季度中期報告,它目前在全球擁有105,529名員工,在瑞典有14,481名員工。

愛立信的一名發言人週五表示,將在全球範圍內裁員8500人,其中包括瑞典的裁員人數。大部分裁員將在今年上半年進行,但也可能延續到2024年。

愛立信是世界上最大的5G移動網絡提供商之一,已經宣布在今年年底之前削減90億瑞典克朗(約合8.6億美元)的成本。

許多電信公司在疫情高峰期增加了庫存,這正導致電信設備製造商的訂單放緩。

愛立信是最近幾週宣布裁員數千人的最新一家公司。大科技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瘋狂招聘,目前受到經濟放緩的打擊也尤其嚴重。隨著在線廣告的下滑,媒體公司也一直在裁員。

但愛立信的北歐競爭對手諾基亞(Nokia)尚未宣布任何裁員計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