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國擬曝光中共計劃以武器援俄的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普京宣布習近平將訪俄之際,美國今天再次呼籲中共,不要以武器支援俄羅斯,並可能會公開相關證據。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美國官員告訴《華爾街日報》,拜登政府可能會公布證據,以佐證中共正考慮為俄羅斯提供武器支持。

報導表示,美國已多次向中方私下交涉,直到上週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直接向中共發出公開警告,告訴其不要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武器。

美國國務卿 安東尼·布林肯:「中共正考慮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提供致命性支援。」

而在週四(2月23日),北約祕書長也發出警告,說目前已有跡象,顯示中共計劃這麼做。

北約祕書長 延斯·斯托爾滕貝格:「我們已經看到了跡象 顯示(中共)正考慮或計劃這麼做。」

而美國財政部長耶倫,也在週四表示:「我們已(向中共)明確表示,對俄提供物質支持 將引起我們的嚴重關切。」

而白宮表示,美國將在週五(24日)宣布新一輪制裁,打擊那些為俄羅斯打仗提供增援的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