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向中共洩密晶片技術 三星七名前僱員被判入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歐元區PMI彈升至52.3

歐元區2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大幅上升到52.3,遠高於1月份的50.3,以及市場預估的50.6,顯示經濟復甦力道進一步增強,但這也將促使歐洲央行(ECB)持續升息。

向中共洩密晶片技術 三星七名前僱員被判入獄

華爾街日報報導,韓國一家法院裁定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一家子公司的七名前僱員犯有非法獲取並向中國企業轉移半導體相關技術的罪行。其中一人被判四年監禁,其他六名的前僱員也被裁定參與了技術盜竊,並被判處最高兩年半的監禁。

曹世綸:台廠最大比率供應鏈仍留台灣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21日表示,半導體業的長期發展應用,目前看不到盡頭,台灣只要能在新興國際局勢中找到發展定位,仍可占有一席之地;同時,他認為,在可預見的短期內,台廠仍會把最大比率的供應鏈留在台灣。SEMI擁有兩千多家會員廠商,根據調查,會員談到今、明年挑戰,首先是地緣政治,第二是後疫情時代的供應鏈管理,第三是半導體業人才荒。

星宇航空辦現金增資 預計募資不超過50 億元

台灣星宇航空股價,22日早盤以38.8元開出後隨即跌到最低32元,跌幅超過20%,失守航空股王寶座。另外,星宇航空董事會21日決議將辦理現金增資,普通股以30萬張為上限,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預計募集金額不超過5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