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向中共泄密晶片技术 三星七名前雇员被判入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欧元区PMI弹升至52.3

欧元区2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大幅上升到52.3,远高于1月份的50.3,以及市场预估的50.6,显示经济复苏力道进一步增强,但这也将促使欧洲央行(ECB)持续升息。

向中共泄密晶片技术 三星七名前雇员被判入狱

华尔街日报报导,韩国一家法院裁定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一家子公司的七名前雇员犯有非法获取并向中国企业转移半导体相关技术的罪行。其中一人被判四年监禁,其他六名的前雇员也被裁定参与了技术盗窃,并被判处最高两年半的监禁。

曹世纶:台厂最大比率供应链仍留台湾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全球行销长暨台湾区总裁曹世纶21日表示,半导体业的长期发展应用,目前看不到尽头,台湾只要能在新兴国际局势中找到发展定位,仍可占有一席之地;同时,他认为,在可预见的短期内,台厂仍会把最大比率的供应链留在台湾。SEMI拥有两千多家会员厂商,根据调查,会员谈到今、明年挑战,首先是地缘政治,第二是后疫情时代的供应链管理,第三是半导体业人才荒。

星宇航空办现金增资 预计募资不超过50 亿元

台湾星宇航空股价,22日早盘以38.8元开出后随即跌到最低32元,跌幅超过20%,失守航空股王宝座。另外,星宇航空董事会21日决议将办理现金增资,普通股以30万张为上限,每股面额新台币10元,预计募集金额不超过50亿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