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煤炭緊缺之際 陝西煤礦事故致8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當前中國煤炭供給持續緊缺之際,10月11日,陝西胡家河煤礦發生冒頂事故,已致4人死亡、4人傷勢較重。但網傳消息指,此事故除了4人死亡,共有68人受傷。

央視新聞稱,陝西省咸陽市委宣傳部指,10月11日下午1點50分許,陝煤彬長公司胡家河煤礦402104工作面發生局部冒頂事故,當晚6點多區域維修作業人員全部升井,傷者送往當地醫院救治。

報導稱,截至10月11日晚間10點,4人搶救無效死亡,4人傷勢較重。

多位網民在大陸微博上透露,冒頂事故發生後,截至11日晚間10點,4死,68傷,其中4人傷勢較重。

網上還傳出一份當晚7點多,陝西應急指揮中心的《值班要情》通報。該通報顯示,截至當晚7點,72人全部升井,其中3人死亡,69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

網傳消息,尚未獲得官方證實。

10月11日,陝西胡家河煤礦發生冒頂事故,已致8死傷,但網傳有68人受傷。圖為網傳官方「值班要情」通報。(網頁截圖)
10月11日,陝西胡家河煤礦發生冒頂事故,已致8死傷,但網傳有68人受傷。圖為網傳官方《值班要情》通報。(網頁截圖)

不過,大陸國家一類新聞網站「西西新聞」報導中,從陝西省應急管理廳指揮中心獲得的消息與網傳《值班要情》通報一致,也是3人死亡,69人受傷。

大陸國家一類新聞網站「西西新聞」報導。(網頁截圖)
大陸國家一類新聞網站「西西新聞」報導。(網頁截圖)

據公開資料顯示,胡家河煤礦是彬長礦區規劃的十三個礦井之一,礦井建設規模為500萬噸/年。2018年9月,該煤礦項目通過竣工驗收。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