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美國會議員團 誓言共同捍衛民主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週二,美國國會眾議員康納帶領跨黨派訪問團,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蔡英文表示,將會更積極與美國合作,以應對未來的各種挑戰。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安全議題上,台灣在美國也持續的加強軍事交流,未來台灣也會更積極的跟美國,以及民主夥伴合作,來因應威權主義的擴張,和氣候變遷等全球挑戰。」

對於此次的來訪,蔡英文表達感謝。

蔡英文:「在美國新國會開始之際,透過大家來訪,相信台灣和美國可以尋求更多的合作機會,持續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也一起為疫後經濟復甦貢獻力量。」

美國國會眾議員羅·康納過去曾經多次為台灣發聲。康納強調,在美國總統拜登的領導之下,美國致力於尋求地區和平的努力。

美國國會眾議員羅·康納:「我們來是為了確立美國與台灣之間的共同價值,對民主的承諾,對自由的承諾。」

訪問團已經在週一先後會見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立法院長游錫堃。

羅·康納:「我們來是為了強化經濟關係,(選區)代表矽谷,特別感謝會見張忠謀博士,討論如何在科技上建立經濟關係,當然還有軍事和國防的合作關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