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16強賽:那不勒斯2比0客勝10人法蘭克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當地時間2月21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16強賽首回合展開激戰,上賽季歐聯盃冠軍法蘭克福隊主場0比2不敵意甲領頭羊那不勒斯隊,主隊中鋒穆阿尼踩踏被紅牌罰下。

此前兩隊在歐冠賽場上還沒有交手記錄。本場比賽,主隊祭出3-4-3陣型,鋒線三叉戟由穆阿尼(Randal Kolo Muani)居中,格策(Mario Götze)和林德斯特倫(Jesper Lindstrøm)分列左右;客隊擺出4-3-3陣型,鋒線由奧西姆亨(Victor Osimhen)出任中鋒,克瓦拉茨克赫利亞(Khvicha Kvaratskhelia)和洛扎諾(Hirving Lozano)擔任左右邊鋒。

上半場第5分鐘,法蘭克福隊率先發難,前鋒穆阿尼在禁區右路下底直接小角度打門,偏出左門柱。

第18分鐘,那不勒斯隊左路開出角球,對方防守球員前點頂到皮球,險些自擺烏龍,門將手疾眼快將球撲出。

第19分鐘,那不勒斯隊右路開出角球,前鋒克瓦拉茨克赫利亞在禁區外遠射,被門將托出橫梁。

第34分鐘,那不勒斯隊右路傳防守球員身後,洛扎諾高速插入禁區,勁射擊中右側立柱彈出。奧西姆亨在追球的過程中,被對方後衛在禁區內踢倒,主裁判處以極刑。

前鋒克瓦拉茨克赫利亞操刀主罰,但對方門將特拉普判斷準確,將點球拒之門外,法蘭克福隊大難不死。

第36分鐘,那不勒斯隊前鋒克瓦拉茨克赫利亞(白)操刀主罰點球,但對方門將特拉普判斷準確,將點球拒之門外。(DANIEL ROLAND/AFP via Getty Images)

第40分鐘,那不勒斯隊後場右路斷球,組織快速反擊,右邊鋒洛扎諾高速帶球推進至對方禁區內橫傳,奧西姆亨包抄到位將球打進,那不勒斯隊打破僵局。

第40分鐘,那不勒斯隊右路高速推進至對方禁區後橫傳,中鋒奧西姆亨包抄到位將球打進。(Christian Kaspar-Bartke/Getty Images)

上半場結束,那不勒斯隊一球領先,雙方下半場易邊再戰。

第56分鐘,那不勒斯隊前場斷球後發動快攻,克瓦拉茨克赫利亞左路形成單刀,但對方門將及時出擊,用身體封住了射門角度。

第58分鐘,法蘭克福隊遭受打擊,中鋒穆阿尼在與對方球員拚搶期間踩踏對手,被主裁判出示紅牌逐出場外。主隊不得不以10人迎戰。

第58分鐘,法蘭克福隊中鋒穆阿尼在與對方球員拚搶期間踩踏對手,被主裁判出示紅牌逐出場外。(DANIEL ROLAND/Christian Kaspar-Bartke/Getty Images/新唐人合成)

第65分鐘,那不勒斯隊過頂球傳至禁區右側,前鋒克瓦拉茨克赫利亞腳後跟妙傳,隊友22號右後衛迪洛倫佐後排插上,打遠角入網,那不勒斯隊鎖定勝局。

第65分鐘,那不勒斯隊過頂球傳至禁區右側,前鋒克瓦拉茨克赫利亞腳後跟妙傳,隊友22號迪洛倫佐後排插上,打遠角入網。(DANIEL ROLAND/AFP via Getty Images)

第72分鐘,那不勒斯隊在左邊路撞牆式配合,中場球員扎姆博突入禁區,倒地後掃射,皮球擦著遠門柱滾出底線。

第81分鐘,法蘭克福隊右邊路發動快攻後橫傳,中場球員鐮田大地(Daichi Kamada)禁區中路推射,角度太正被守門員沒收。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那不勒斯隊客場2比0取得完勝,右邊鋒洛扎諾送出一記助攻,獲得比賽最佳球員。

首發陣容:

法蘭克福(3-4-3):1-特拉普/2-恩迪卡,6-亞基奇,35-圖塔/32-菲利普·馬克斯(92’↑25-蘭茨),8-索烏,15-鐮田大地,24-布塔(69’↑36-克瑙夫)/27-格策(81’↑11-法里德·阿里杜),9-穆阿尼,29-林德斯特倫(69’↑19-博雷)

那不勒斯(4-3-3):1-梅里特/17-奧利維拉,3-金玟哉,13-拉赫瑪尼,22-迪洛倫佐/20-齊林斯基,68-羅伯特卡,99-扎姆博(80’↑91-恩東貝萊)/77-克瓦拉茨克赫利亞(84’↑21-波利塔諾),9-奧西姆亨(84’↑18-喬瓦尼·西蒙尼),11-洛扎諾(80’↑7-埃爾馬斯)

2023年2月21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16強淘汰賽,法蘭克福隊主場0比2不敵那不勒斯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此役戰罷,那不勒斯隊客場擊敗對手,形勢已非常有利,下回合比賽將於3月15日移師那不勒斯隊主場進行。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