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一周年前夕 拜登華沙演講 力挺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在結束基輔之行後,2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到訪波蘭,並發表重要演講,重申美國支持烏克蘭的決心。

美國總統拜登:「我剛剛訪問了基輔,我可以匯報的是,基輔將屹立不倒。」

週二(21日)晚上,在波蘭的歷史地標華沙城堡,美國總統拜登在上千民眾面前,向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了強力的信號。

拜登:「他(普京)以為北約會分崩離析,然而,北約現在是前所未有的團結一致。」

拜登的講話,選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周年的前夕,意在進一步團結北約盟友,強化對烏克蘭的支持。

此前一天,拜登還對戰火中的烏克蘭進行了歷史性訪問。這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美國總統首次到訪。

時政評論員章天亮:「特別是現在,中共似乎有升高對俄羅斯支持的態勢,甚至會用武器去援助俄羅斯。在這樣一個關鍵的時刻,美國作為自由社會的老大,必須要去做一個動作或做出一個姿態,去嚇阻中俄之間的勾結。」

在演講之前,拜登與波蘭總統杜達進行了雙邊會晤,他感謝波蘭在戰爭中給予烏克蘭的大量人道及軍事援助。此外,兩人還討論了美國增加在波蘭駐軍等問題。

拜登:「波蘭與美國的連繫,極為強大和深厚。」

據《金融時報》週一(20日)報導,波蘭總統杜達還呼籲北約,在戰爭結束後,給予烏克蘭安全保證,使烏克蘭可以得到類似以色列的待遇,即非北約國家,但可以得到北約有法律效力的保護。

不過,目前美國仍然只傾向於「豪豬策略」(porcupine strategy),即將烏克蘭軍隊武裝到牙齒,使其有能力保衛自己的國家。

此次到訪烏克蘭,拜登又帶去了5億軍援。在過去一年,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已經達到近470億美元,高居各國援助之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