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機加小火車 拜登烏克蘭之行計劃周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週一(2月20日),美國總統拜登出人意料地對烏克蘭進行了23小時的訪問,這是現代歷史上美國領導人首次訪問美軍保護範圍之外的戰區,白宮表示,儘管莫斯科事先得到了通知,但這一壯舉存在一定風險。

據美聯社報導,美東時間19日凌晨3點30分左右,拜登總統的車隊悄悄離開了白宮。這次旅行沒有大型華麗的空軍一號,拜登乘坐的是一架空軍C-32飛機,這是一種經過改裝的波音757飛機,通常用於前往小型機場的國內旅行。

拜登被祕密送上空軍飛機後,飛機的呼號是「SAM060」,即特別空中任務。凌晨4點15分,拜登、少數安全人員、一個小型醫療隊、親密顧問和兩名宣誓保密的記者從安德魯斯聯合基地起飛,每扇窗戶的遮陽板都被拉下。

美國總統也許是這個星球上最受關注的人。他走到哪裡,媒體成員就跟到哪裡,無論是去教堂還是參加國際峰會,他在公開場合說的每一句話都會被記錄、謄寫並公布。

不過,拜登此行特殊,通常的記者隊伍,即來自廣播、電視、攝影和書面新聞組織的13名記者被削減到一名攝影師和一名記者。

白宮允許公布細節之後,《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記者史迪姬(Sabrina Siddiqui)透露,她和美聯社的攝影師武奇(Evan Vucci)在凌晨2點15分被傳喚到華盛頓外的安德魯斯聯合基地。他們的手機被沒收,直到在大約24小時後拜登抵達烏克蘭首都才被歸還。

他們從華盛頓飛了約7小時到達位於德國拉姆施泰因的美國軍事基地進行了加油。飛機在德國停留了大約1小時15分鐘,於當地時間下午6點29分,即太陽落山之後再次起飛。而且這段時間遮陽板沒有拉開,他們也沒有離開飛機。

飛機關閉轉發器,飛往波蘭熱舒夫機場(Rzeszow)。在機場或當他們進入由SUV組成的車隊(大約有20輛)時,史迪姬和武奇都沒有看到拜登。

與拜登同行的記者經常乘坐總統車隊,但這次有些不同:沒有警笛或其它東西來宣布美國總統正前往Przemysl Glowny(靠近烏克蘭邊境的波蘭火車站)。

當他們來到一輛火車前時,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9點15分。記者們被告知可以上火車,但仍未看到拜登的身影。

這列火車大約有八節車廂,起跑的這條線路向烏克蘭運送了不計其數的援助物資,也有不計其數的烏克蘭平民從另一方向逃來。史迪姬說,車上的大多數人都是「重量級保鏢」。

經過大約10個小時的通宵火車旅行,他們於20日上午8點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與此同時,在基輔,許多主要街道和中心街區被封鎖,沒有解釋任何原因。

除了守衛駐基輔大使館的一小支海軍陸戰隊外,美國在烏克蘭沒有駐軍,這使得拜登的訪問比以往美國領導人訪問戰區更加複雜。當拜登在基輔時,美國偵察機,包括E-3哨兵機載預警和控制系統(AWACS)飛機和RC-135W聯合鉚釘電子偵察機都在波蘭領空監視基輔。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