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烏壓普京氣勢 俄專家社媒發帖尋安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定於週二(2月21日)發表講話,制定他入侵烏克蘭第二年的目標,而此前一天,美國總統拜登訪問基輔市,承諾與烏克蘭站在一起。許多俄羅斯鷹派軍事專家感到極度惱怒和尷尬。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20日告訴記者,普京將於21日在聯邦議會發表重要講話,其中將討論正在進行的衝突問題。俄羅斯「特別軍事行動」的參與者將出席會議,但外國客人或代表將不被邀請。

拜登基輔的歷史性訪問是在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一周年的前幾天進行的,在衝突的關鍵時刻為基輔提供了象徵性的推動力。

俄羅斯親軍事和極端民族主義分子對拜登此行非常不滿,因為它在普京發表重要講話的前夕給普京製造了麻煩,增加了壓力。俄羅斯總統預計將在這次講話中吹噓他稱之為「特別軍事行動」的所謂成就。

「拜登在(基輔),流露出對俄羅斯的羞辱。」俄羅斯記者馬爾丹(Sergey Mardan)在他的Telegram頻道上諷刺。

俄羅斯退伍軍人、前聯邦安全局(FSB)官員吉爾金(Igor Girkin)表示,拜登可能已經訪問了烏克蘭東部的前線,並安然無恙。

「如果這位祖父(反正他除了簡單的挑釁之外沒有辦任何好事)也被帶到巴赫穆特,也不會感到驚訝······他也不會有任何事情。」吉爾金說。

吉爾金是一些強硬派軍事博客的成員之一,他們中的一些人擁有數十萬的追隨者,為廣大俄羅斯民眾提供衝突分析,他們一再批評普京的將軍們在戰場上的策略過「軟」。

一個由俄羅斯陸軍和海軍軍人管理的Telegram帳戶Zapiski michmana Ptichkina則諷刺地指出,拜登先於普京到達基輔。

「特別軍事行動開始近一年後,我們在俄羅斯城市(基輔)等待俄羅斯聯邦總統,但沒有等待美國(總統)。」它寫道。

據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說,在拜登出發前幾個小時,為「消除衝突」,美國向俄羅斯通報了訪問烏克蘭首都的計劃。

CNN已經聯繫了克里姆林宮,後者尚未公開評論拜登的行程。但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駁斥了拜登的這次旅行,稱「拜登在事先得到安全保證的情況下,終於去了基輔」。他還指責美國對烏克蘭提供「戰爭販子式」的支持。

烏克蘭議員表示,拜登此行令人「精神振奮」。烏克蘭議會議員扎布洛茨基(Maryan Zablotskyy)表示,拜登訪問該國首都是給普京的一個信息。

扎布洛茨基告訴CNN,有傳言稱俄羅斯將發動新一輪攻勢。但空襲警報響起,看到兩位總統都在基輔時,「令人精神振奮」。

他繼續說,美國和烏克蘭總統表明他們處於導彈射程內,但普京不能「對此做任何事情,因為我們更強大」。

「最重要的是最終結果會如何,隨著拜登總統的訪問和這種實力的展示,我們知道最終我們會取得勝利。」扎布洛茨基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