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上班族月薪4萬不夠活?台經長提二解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萬物齊漲,但薪水跟不上漲幅的腳步。有上班族表示4萬元(約1,313美元)的薪資仍活不下去,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7日)受訪時表示,國際物價漲幅是全球性的問題,並提出兩個解決低薪的辦法。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產業不斷的這樣的一個升級,可以讓產業有國際競爭力,這個非常重要,所以這樣的有一個國際競爭力,自然就帶動他的薪資,那至於相關的服務業,我們也覺得內需的服務業,確實要更多的力道來給他做,更好的一個升級轉型,讓內需的服務業也能夠有比較好的品質,那也可以帶動員工的薪資,這個也是我們經濟部努力在推的動作。」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國際物價漲幅是全球性的問題,如果台灣的產業、就業、刺激經濟等特別條例能夠通過,就能透過相關經費啟動各種措施,對國家因應上半年國際局勢,或是弱勢團體方面,都會有實質幫助。另外,關於日商JERA撤資台灣離岸風電,王美花強調,JERA在台灣有兩個風場投資案,還是會持續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