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搶奪兩會控制權 習近平宣布抗疫勝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2月16日,中共政治局常委開會,聽取中國的防疫工作彙報。習近平在會議上稱,中國防疫取得重大決定性勝利,自從去年11月以來,新冠病毒造成的死亡率保持在全球最低水準,創造了人類文明史的奇跡,而且,群眾是認可的,成效是巨大的。該會議的新聞稿發布后,引發海外輿論的一片鞭撻,《菁英論壇》的評論認為,習近平的清零和開發都是失敗的,在兩會來臨之際,習近平拋出重大勝利的宣示,是為了逃避追責,搶奪兩會的輿論控制權

高調宣布抗疫勝利 習搶奪兩會控制權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女士近日在《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習近平主持下的這個常委會議強調防疫取得重大歷史性的勝利,創造了人類文明的奇跡,他這個報告裡的關鍵是公佈了一些數據,說重症只有80萬,只有2億多人染疫。如果按照官方此前公布的死亡6萬多人的數據,那么它這個數據的死亡率幾乎是0.03%,比流感感冒死人都低很多,所以死亡率創造了人類歷史上的奇跡。郭君女士說,但是在這之前,中共自己也是官方宣佈90%以上的人染疫了,那現在說全國這次只有2億人染疫,重症只有80萬,所以,這個數據已經在直接打臉他們之前公佈的數據。

郭君指出,習近平在沉寂這麼長一段時間以後,突然宣佈這個重大勝利,是一種宣誓和宣戰,就是兩會馬上要召開了,不要再追究疫情的責任了,誰要追究,他就定調子決一死戰,而且直接打臉他之前公佈的數據,但是也顧不上了。郭君說,特別是在最近一段時間,國際一直在追究死亡人數,死亡人數實際上是過億了,甚至是超過兩億三億四億的人數,這個中共一直都沒有否認,也沒有人出來講話,但是今天(2月16號)中央電視臺公佈的這個數據,說明他們正式定調子表態了,就是說在這個之外的聲音不要再說了,兩會開始爭奪控制權了。

中國民主運動活動家魏京生先生對《菁英論壇》表示,這可能是習近平的一個垂死掙扎了,因為兩會可能是個坎兒,兩會這個坎上會發生什麼事情呢?人家可能要把他的這個國家主席拿掉,把他國家主席拿掉以後,後續的事情就是會一瀉千里了,所以這個時候他可能要垂死掙扎。魏京生先生說,這裡頭掙扎的問題最近很多了,像氣球問題,白髮革命問題,都是問題,但是很重要的一個問題,大家可能還是要抓住這個清零死人的問題,疫情三年死了那麼多人,這個問題不能沒有一個交代,外邊他可以宣佈一個數字,但是你真的要開兩會的時候,這些代表手裡可都拿著真實數據呢,那從你周圍的這個觀感,你都能知道到底怎麼回事,那麼在這個情況下,這個問題要爆發了的話,可能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先生在《菁英論壇》中表示,習近平的整個這個講話,最重要最關鍵的就是說,中央過去在防疫決策上面全都是對的,前面也是對的,中間我們等了,等到這個病毒沒那麼毒之后,我們放開也是對的,他關鍵是談這個問題,他說我們爭取了時間。

時事評論員鐘原1月17日在大紀元發表文章認為,中共政治局這個常委會議的數據造假驚人。鐘原舉例說,從2022年12月8日至2月9日,中共公佈累計在醫院死亡病例總共是83150人,而治愈的重症患者是近80萬人,也就是說重症治愈率是90.68%,在能力、藥品、設備等方面的短板弱項之下,中共竟然能製造出重症治癒率超過90%的“奇跡”,但這還不是最離奇的。根據83150人的死亡數據和2億人的感染數據,得出疫情在中國的死亡率是0.04%,而中國2022年的自然死亡率是0.737%,也就是說,新冠病毒造成的死亡率是中國自然死亡率的1/18。鐘原說,中共自己造假的數字,狠狠地打了自己的臉。不知有哪位中共專家們敢出面解釋,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奇跡”。

兩會藏巨大變數 習指鹿為馬抓緊最后一根稻草

電視製作人李軍先生在《菁英論壇》中表示,當這個疫情到這麼嚴重的時候,死了這麼多人的時候,不管是幾千萬也好,或者一兩億,肯定有人在做準備要追責,毛澤東當年餓死三千萬、四千萬的人,到七千人大會上,毛澤東最後都要退居二線,都要做檢查,你習近平現在難道比毛澤東還厲害嗎?你比毛澤東威望還高嗎?所以這種情況下,肯定有人在做這樣的準備,前段時間才會放出這個風來,說習近平要主動讓出國家主席,所以這件事情聯繫在一起,導致今天他如此強硬的不顧國際上民眾怎麼笑話,都要來定這個調,說明兩會這邊肯定藏著巨大的危險和變數。

魏京生先生對《菁英論壇》表示,我想應該可能比七千人大會還要嚴重,七千人大會的時候,劉少奇還是軟軟弱弱的,娘娘腔的很隱晦地提出一些問題,沒敢直接說。我想這次鬥爭可能就非常激烈了,因為這十幾年以來,被習近平和王岐山弄掉的人非常多,黨政軍各方面進監獄的人都非常多,已經積累了很多憤怒,而且清零在老百姓那里也積累了很多憤怒,不光是清零,還有各種壓迫打擊等等,各界幾乎都開始反對習近平。那麼在這種形勢下,如果兩會中有人挑頭這麼幹起來的話,那形勢就會非常危險,會一瀉千里,直到把他清算了為止。那可不是什麼華鋒模式,也不是像7000人大會毛澤東輕鬆過關,沒有那個形勢。魏京生先生說,那個7000人大會至少有林彪作為軍隊在那兒保駕,大家還是不敢亂動的,不敢過分,至少劉少奇還不敢過分,而現在連軍隊都被習近平得罪光了,那麼在這個形勢下,你靠一兩個親信的軍頭,你能把軍隊都壓住嗎?壓不住!你想調動軍隊來鎮壓嗎?恐怕也做不到!那麼在這個情況下,確實非常危險,習近平已經感覺到了,他也不是個傻瓜,他已經感覺到非常危險了,所以他現在開始又一次把嘴巴反過來了,說我們政策非常正確等等,這樣的反覆就說明他已經是垂死掙扎了。

魏京生先生指出,我覺得是有人給他出了個壞主意,就是可以利用他現在的這種威權的壓力,學2000多年前那個指鹿為馬,我就指鹿為馬了,我看誰敢說什麼。當然有可能大家害怕了,不敢說什麼,但是我估計現在指鹿為馬已經不行了,他沒有那麼大權威了,因為反習不光在海外這個爭取民主的輿論圈裡頭比較強烈,在國內的年輕人,老年人,包括黨內的人,都已經很強烈的要反他了,這回他必須得有個交代,而他沒有辦法交代,你光靠指鹿為馬,我覺得這是很笨拙的一個方法,但是他可能也沒有別的方法了,只能學趙高了,垂死掙扎了,這根稻草也要抓一抓了。

武漢10萬老人示威 白發革命震撼全國

在上述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召開的一天之前,2月15日,武漢和大連爆發了數十萬老人抗議醫保改革的示威運動,被稱之為白發革命(或者白發運動)。而這些運動爆發的根本原因正是因為三年清零清空了醫保統籌資金和財政資源,導致地方和中央都不得不面對巨大的財務黑洞,為了填補這些黑洞,職工的個人醫保金就成為當局割韭菜的新園地。

郭君女士在《菁英論壇》中表示,武漢和大連爆發的抗議,主要原因還是因為醫保基金的錢不夠了,網上有一張2020年中國各地醫保的圖表,上面是各地醫保基金能夠維持多少個月的統計數據,根據這個圖表,情況最糟的是重慶,只能維持3.3個月,湖北省能夠維持7.1個月,是倒數第二,然後是遼寧的7.3個月。像武漢退休職工的比例比較高,它有全國大型的國營企業,最大的鋼鐵企業都在武漢,所以和湖北其它地方比起來,它的壓力就比較大一些。郭君說,這個圖是2020年的,經過幾年的清零后,現在情況是更緊張了,更差了,現在是錢不夠了,各地都缺錢,過去三年清零花掉了大量醫保的錢,核酸一個星期要查好幾次,還要封城,還要花錢雇臨時工大白,每個地方都面臨財政大漏洞,所以政府就要開始動腦筋了,動腦筋就是醫保這部分錢,主要是要動這方面,所以中國這次所謂的醫保改革是全國性的關鍵問題。郭君表示,在中國的醫保裡面有個人帳戶和統籌帳戶兩個部分,武漢過去幾年疫情是屬於重災區,這次封城后,政府的醫保基金可能就不夠了,所以要動用個人戶口的錢,所以,武漢的醫保改革推的很急,因為它沒有錢了。

石山先生對《菁英論壇》表示,現在武漢也好,或者大連也好,中共當局的整個動作和上次不一樣了,我覺得是維穩的整個方式方法,整個機制是全面動員起來了,這個維穩一定會從強走向更強,因為當局可能很擔心後面會有連鎖反應。

對此,魏京生先生表示,從老中青這三個年齡段來講,老年人一般來說可能相信政府的還比較多,思想保守的比較多,膽子可能也比較小,所以當局原來可能以為老年人的事情容易平息,但是現在看來不是這樣,全民憤怒,在老年人這個年齡段也是一樣的。而且這次你動了老年人的那個醫療保險了,你直接損害到他們的利益了,這些老年人本來生活就不是那麼容易,挺困難的,尤其現在那個病很多,醫療保險支付起來也很複雜,本來就不是很容易,問題就很多,現在一下你又要給削減了,你把老年人這個醫療保險的錢也給拿走了,這是動了老年人的蛋糕了,老年人這下也不能再坐著了。而別看他們那個膽子比較小,但是他們對共產黨的認識,可能比白紙革命那些年輕人更深刻,因為幾十年來他們都看著身邊發生的事情,他們很清楚,所以共產黨到底是什麼,什麼德行,他們非常清楚,那麼他們反抗起來,力度可能也非常大,而且會帶動中青年起來反抗,所以在這個形勢下,中共一下發現它前面那個想法,以為老年人容易對付,這個判斷是錯了,所以現在就是又加強了這個維穩措施。

李軍先生在《菁英論壇》中指出,這次武漢、大連的示威的整個環境,我看了相關的信息之後,就發現跟上一次完全不一樣,原來《人民日報》是有一個文章批評這個武漢當局的,說這個醫改要恢復原來狀態,說你不能去傷害老百姓的利益,而且20大的時候講的很清楚,說要向全民醫保上面去發展,而且要讓民眾有這種獲得感,而現在這個正好是背道而馳的,要整頓。但是這個文章就是我今天(1月16日)去搜的時候,已經搜不到了,然後搜狐上還有一個標題,就是說人民日報為什麼對這個事情很震怒,然後我點進去看的時候,文章已經被刪掉了。

李軍先生表示,也就是說人民日報這個文章被刪了,說明上面的態度已經變了。那麼下面的情況,我看到的相關資訊,就是從昨天和前天開始,整個武漢的維穩系統是全面啟動,街道,網格員,警察紛紛去找這些老人,甚至教育部門給學校下任務,讓學校的老師給孩子的父母打電話,要求孩子父母的爸爸媽媽(老人)不要出來。所以這次,我覺得武漢的老人非常非常的不容易,在這種重重壓力下,還有這麼多人走出來,而且有些老人講的話比白紙革命還厲害,說要打倒反動政府;還有一個人說的是,相信共產黨就進火葬場,就是針對疫情;還有一個老人,他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說,現在大家知道共產黨要完了,他說現在中共隨時要脆斷,說國際社會要做好準備,說不定哪一天共產黨就垮了。

經濟問題導致內亂 中共垮臺臨界點將至

郭君女士指出,地方政府倒臺,如果是因為內亂的原因,通常都是經濟的原因,比如說辛亥革命本質上是經濟因素造成的,武昌起義,新軍暴動,其實原因還是四川的保路運動引起的。所以有的歷史學家認為,四川的保路運動是辛亥革命的第一槍,保路運動本質也是官民之間的經濟糾紛,四川人投資修寶成鐵路,買了債券,投了錢,但是清政府沒錢了,就要收回這個鐵路公司,要割四川人的韭菜,結果四川人就造反了。我們看到東歐共產黨倒臺,前蘇聯解體,也是因為經濟原因,就是國家的經濟太差了,老百姓反了。

郭君說,第二點就是政府的信用崩潰,人們不相信政府的現行政策,也不相信當局的各種承諾,尤其是社會普遍對有權階層的怨恨,這個情緒現在已經非常嚴重了。有人說中共控制很嚴,社會運動沒有用,其實當年東歐、蘇聯也控制的非常嚴,也沒有人相信它會突然倒臺,所以這種嚴格的控制社會,往往有一個臨界點,沒到這個臨界點之前,好像沒人相信它會倒;過了這個臨界點就會突然發生變化,沒有人相信它還能夠維持,而現在中國,距離這個臨界點已經非常近了。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于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