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頻現中共軍用氣球?國防部不評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5日訊】台灣方面頻繁發現有中共軍用氣球入侵,國防部在週二回應,台灣周邊海空領域,發現的氣球,大部分是氣象探測氣球,不同於美國上空的大型間諜氣球。但如果有威脅國安的物體靠近,將採取必要手段,包括將其擊落。

國防部情次室助理次長黃文啓:「國防部對於金融時報報導說,有觀測到數10枚的軍用氣球,這個部分我們不予評論。」

針對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官員透露中共軍用氣球頻繁侵擾,國防部官員對此不做評論,僅證實台灣周邊出現過氣象探測氣球。

黃文啓:「(美軍)在南卡附近擊落一顆氣球,它事實上帶了相當機密的設備,包含太陽能板以及目前美方還沒有公布的偵蒐設備,這個部分在台灣附近,我們還沒有看到,中共在這附近裡面,使用的這麼樣機密的這種偵蒐用的氣球。」

國防部官員指出,台灣周邊不曾出現過如同美國上空的間諜氣球。雖然氣象探測氣球,相較中共間諜氣球外觀更小,但仍在雷達偵測範圍內。

黃文啓:「到目前為止是還沒有遇到這種威脅性,必須要用致命性武力去摧毀的目標,如果今天我們確認這個目標,是屬於具有高度威脅的,我們的處置手段當然就包含,它在進入或接近我們領海範圍之內加以擊落。」

國防部表示,每年偵察到的空飄氣球數量,與對岸在盛行風時期,施放的氣象氣球數量相當,但不透露偵察具體到的氣球數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