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频现中共军用气球?国防部不评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5日讯】台湾方面频繁发现有中共军用气球入侵,国防部在周二回应,台湾周边海空领域,发现的气球,大部分是气象探测气球,不同于美国上空的大型间谍气球。但如果有威胁国安的物体靠近,将采取必要手段,包括将其击落。

国防部情次室助理次长黄文启:“国防部对于金融时报报导说,有观测到数10枚的军用气球,这个部分我们不予评论。”

针对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台湾官员透露中共军用气球频繁侵扰,国防部官员对此不做评论,仅证实台湾周边出现过气象探测气球。

黄文启:“(美军)在南卡附近击落一颗气球,它事实上带了相当机密的设备,包含太阳能板以及目前美方还没有公布的侦搜设备,这个部分在台湾附近,我们还没有看到,中共在这附近里面,使用的这么样机密的这种侦搜用的气球。”

国防部官员指出,台湾周边不曾出现过如同美国上空的间谍气球。虽然气象探测气球,相较中共间谍气球外观更小,但仍在雷达侦测范围内。

黄文启:“到目前为止是还没有遇到这种威胁性,必须要用致命性武力去摧毁的目标,如果今天我们确认这个目标,是属于具有高度威胁的,我们的处置手段当然就包含,它在进入或接近我们领海范围之内加以击落。”

国防部表示,每年侦察到的空飘气球数量,与对岸在盛行风时期,施放的气象气球数量相当,但不透露侦察具体到的气球数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