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5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網絡不安全 中國45億個人信息或遭洩露

2月14日,大陸再傳出嚴重網絡安全問題。據《21世紀經濟報道》報導,2月12日,海外加密即時通信軟件「電報」上大面積轉發某「隱私查詢機器人」的鏈接,用戶僅需輸入一個手機號,就可以查詢到姓名、家庭住址、身分證、性別、年齡等個人信息。據稱這一「隱私查詢機器人」洩露了國內45億條個人信息,數據包高達435GB。網絡專家稱,此次洩露的數據疑似來自國內的電商或快遞物流公司,但淘寶、京東和順豐等公司均未提供正面答覆。

中共氣球門繼續發酵 日本結束縱容態度

美國擊落中共間諜氣球後,主動與全球盟國分享信息,引發各國警惕。日本防衛省14日表示,「強烈懷疑」自2019年以來,中共間諜氣球至少三次侵入日本領空。日方已敦促中共當局核實情況,確保不再發生此類事件。防衛大臣濱田靖一(Yasukazu Hamada)更表示,日本可在必要時,出動軍方擊落外國氣球。這一表態也結束了日本對中共氣球入侵的容忍態度。

假球案風波擴大 中共足協主席落馬

中共湖北省紀委監委網站2月14日發文,宣布中共足球協會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自去年11月,中國國家男足總教練李鐵落馬後,假球案風波不斷擴大。1月19日,中共足協前秘書長劉奕、常務副秘書長陳永亮同一天落馬。隨著陳戌源的被查,目前大陸男足假球案牽涉的選手和官員已多達20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