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檸檬樹染黃龍病 當局下令隔離防擴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近期,南加州一棵檸檬樹傳出患有黃龍病後,加州食品和農業部下令對周邊的柑橘樹進行隔離。黃龍病對柑橘樹有致命性且傳染力強。來看報導。

近日,聖地亞哥市Rancho Bernardo社區內的一棵檸檬樹被發現患有黃龍病,於是加州食品和農業部下令,對方圓95英里內的所有柑橘樹進行隔離檢疫。

縣官員表示,黃龍病對聖地亞哥每年1.15億美元的柑橘產量構成重大威脅。這種病毒通過木蝨在柑橘樹間傳播,雖然對人類沒有危害,但對柑橘樹有致命性、傳播力強,並且無法醫治。受感染樹木的果實畸形且苦澀,樹木最終也會因為細菌摧殘而死亡。

柑橘蟲害與疾病防治機構提醒,需定期檢查樹木,樹上的新芽容易寄生木蝨。一旦發現,可撥打加州滅蟲免費熱線(800-491-1899)CG 圖卡。若柑橘樹已感染黃龍病,必須馬上移除,以防止病毒擴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