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靠「偷」發展半導體?韓嚴防技術外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3日訊】在美國聯手盟友圍堵中共發展半導體之際,南韓(韓國)檢察署近期相繼控告多名嫌犯,涉嫌將半導體機密資料與核心晶片製造技術,洩漏給中國,進一步使南韓對技術外流中國,提高警覺性。

中共竊取技術案件,層出不窮。南韓檢察署相繼控告多名嫌犯,涉嫌將半導體機密資料與核心晶片製造技術,洩漏給中國,竊取案的時間點,就落在美國聯手盟國限制中共發展先進半導體技術之際。

彭博社記者 Josh Wingrove:「荷蘭和日本將加入美國的晶片出口管制。這是中共真正感到不安的事情。」

韓國學者指出,美國的晶片管制,促使中共鎖定南韓的晶片技術,中方正尋求替代管道,像是收購、併購海外資產,以及挖角外國人才,取得半導體技術,使得南韓對技術外流中國,提高警覺。事實上,中共竊取技術的案件,無孔不入。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Christopher Wray:「中國使用各種複雜的技術,從網絡入侵,到腐敗可信賴的內部人員,甚至進行徹底的竊盜案件,開創一種廣泛的方法,通過廣泛的參與者竊取創新,不僅僅包括中共情報部門,還包括國有企業、廣泛的私營公司,以及某些類型的研究生和研究人員,還有為其效力的其他人員。」

面對中共惡意收購、竊取高科技機密的行為,各國政府與企業不得不繃緊神經,加強防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