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發生地震 北京、河北部分地區有震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3日訊】2月12日,北京房山區發生2.8級地震。北京、河北的部分民眾反映有震感。

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12日16時42分在北京房山區發生2.8級地震,震源深度14公里,震中位於北緯39.76度,東經115.63度。

震中位置位於北京市西南部,距離北京市區較遠,靠近河北省保定市,在霞雲嶺國家森林公園附近。

震中附近蒲窪鄉東村村民李女士對陸媒表示,地震晃動持續幾秒鐘,家中吊頂和窗戶晃動異響,而她也從屋中跑到院外避險。

隨後,北京市地震局發布消息稱,這次地震造成震中附近局部震感,並稱北京地區包括原震區近期發生4級以上地震可能性不大。

當天,有關北京房山區地震的話題,很快登上熱搜榜,部分北京、河北居民反映有震感。

大陸網民表示,「(保定)有震感,沙發動了兩下。」「在野三坡震感好強烈啊。」「我在房山一渡,震感明顯。」「我二姑家就在中心點3公里內,晃三次了,窗戶玻璃吱吱的響。」「今年地震這麼多呢!」「疫情剛過又地震,疫情地震都太可怕了。」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消息,除北京外,2月12日,雲南大理州劍川縣發生2.9級地震、甘肅酒泉市瓜州縣發生3.3級地震、新疆巴音郭楞州輪台縣發生3.2級地震。

2月11日,廣東河源市源城區發生4.3級地震,震中附近震感強烈。地震造成廣州、深圳、佛山、惠州、汕頭、梅州、河源、東莞等地有不同程度的震感。

另外,2月6日,土耳其發生規模7.8強震。根據CNN報導,土耳其衛生災難協調中心(SAKOM)表示,土耳其和敘利亞兩國共有超過3.3萬人死亡。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