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河源4.3級地震 廣州深圳等地震感強烈(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1日訊】2月11日,廣東河源市源城區發生4.3級地震,震中附近震感強烈。此外,廣州深圳、東莞等多地震感強烈。

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11日10時41分,廣東河源市源城區發生4.3級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震中位於北緯23.76度,東經114.64度。

本次地震周邊5公里內的村莊有五斗租、橫寨、鴨青、白石凹、水寨、葫蘆、塔坑、響水、雙塘、石苟坪等。

此次震中位於新豐江水庫區域,一般認為是水庫地震。震中距源城區7公里、距東源縣11公里、距龍門縣39公里,距河源市6公里,距廣州市157公里。地震造成廣州、深圳、佛山、惠州、汕頭、梅州、河源、東莞等地有不同程度的震感。

11日早上,有關「廣東地震」「廣東河源4.3級地震 廣州深圳有震感」的話題迅速登上新浪微博、百度熱搜榜榜首,引發熱議。

網傳的視頻顯示,有一位女民眾喊說,「地震了、地震了,快點。」並快速跑下樓避險,她感慨地說,「震感特別強,活到39歲,第一次感覺到這麼強烈的震感。」

還有人表示,「好強烈的地震!躺床上睡懶覺,門窗震響,床搖晃了兩次,我都以為老房子會倒了。」

「河源源城區地震,就是本人所在的地方,整棟樓顫抖搖晃,人也晃動了一會兒。」「我就是河源的,遇到的非常明顯的有史以來震感最強烈的一次。」

「河源本地人,震感強烈。那麼多次地震這次震感最強,本人在路邊都感受到了旁邊的樓在搖。」「坐標源城區,整個房間都在晃。」

震感明顯,床和窗戶都在晃。」「我坐在椅子上,感覺桌子搖了搖,旁邊的花盤也搖了搖,隔了幾分鐘又搖了搖。」

「廣州震感明顯。」「在深圳的我感受到了幾下晃動,特別明顯。」「東莞有震感。」「梅州有震感。」「番禺震感明顯。」「汕尾有震感。」

截至11日早上11點54分,共發生餘震70次,最大餘震2.0級。

受地震影響,途經贛深高鐵河源北至博羅北站間、京九鐵路藍口至惠州站間列車暫停運行,贛深高鐵、京九鐵路列車將出現不同程度晚點。截至下午13時44分,贛深高鐵下行線(贛州至深圳方向)恢復開通;13時56分,京九線全線恢復開通。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