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敘強震遇難者超2.4萬 國際救援不斷湧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2日訊】週一,土耳其敘利亞接壤地區發生7.8級大地震,至週六(2月11日)已造成近2.5萬人遇難,超過8萬人受傷。國際援助不斷湧入土耳其和敘利亞的部分地區。

不顧建築物碎片不斷落在身上,救援人員爭先恐後地尋找倖存者。儘管從廢墟中救出生還者的希望越來越渺茫,但仍出現了奇蹟般的救援時刻。

週六,救援人員在土耳其阿德亞曼市(Adiyaman),從倒塌建築的廢墟中 ,救出被埋了128小時的婦女。

週五(10日),一支以色列軍隊救援隊也救出了一名9歲男孩。救出男孩後,救援隊成員開心地擁抱在一起。

土耳其副總統福阿特·奧克泰告訴記者,在過去的24小時內,有67人從廢墟中被救出。

然而因為救援環境惡劣,當地已經開始派出大量重機械,在現場開挖。

此外,國際救援仍不斷湧入,幫助無家可歸的難民。

在反叛軍控制的敘利亞西北部地區,在這次強震中遭受最嚴重的破壞,但救援工作因長達十多年的內戰而變得複雜。

敘利亞政府週五表示,將允許車隊前往該地區。

週五,埃及的志願者將基本食品、毛毯、衣服和嬰兒奶粉,裝滿箱子,這些物資將被送往敘利亞,幫助受災民眾。

巴西和瑞士,已呼籲聯合國安理會,下週開會討論如何應對敘利亞的情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