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次擊落飛行物 學者:將促各國抗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3日訊】美軍近期三度擊落美加上空的飛行體,在第一次擊落中共間諜氣球後,美方確認,它是中共針對多國的軍事間諜計劃的一部分。學者分析,各國爲了自身的國家安全,將主動聯合抗共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六(2月11日)發推文說,不明飛行物體 「侵犯了加拿大領空」,加拿大和美國的飛機緊急升空,美軍F22戰鬥機將它擊落。加拿大軍隊將回收殘骸並進行分析。

這是美軍近期第三次擊落高空飛行體。週五(10日),軍方擊落了一架飛越美國阿拉斯加上空的不明飛行物體。上週六,美軍首次在南卡附近水域擊落中共間諜氣球,發現氣球裝配了收集情報信號的設備,確認是中共針對40多個國家的大型軍事間諜計劃的一部分。

美國飛天大學人文科學系副教授章天亮:「尤其這一次中共放出這種監控氣球的艦隊,它就不光是針對美國了。所有那些被監控的國家,他們可能都會聯合起來,過去可能美國在領著這些國家去對抗中共,現在這些國家出於自身的國家安全考慮,可能就會主動地抗共了。」

美國政府已將疑似與間諜氣球計劃有關的六個中國實體添加到出口黑名單中。美方將限制對它們的技術出口。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美國對中國的科技情報的掌握是非常清晰的。那麼它的出手也是非常狠辣的,給中共就是敲了一記猛棍。它這個制裁行動本身對中共的心理威懾、它的政治含義是非常大的。」

中共外交部一直咬定,是民用氣球誤入他國領空,但對氣球搭載何種設備以及由哪家實體所有,始終無法應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