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次击落飞行物 学者:将促各国抗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3日讯】美军近期三度击落美加上空的飞行体,在第一次击落中共间谍气球后,美方确认,它是中共针对多国的军事间谍计划的一部分。学者分析,各国为了自身的国家安全,将主动联合抗共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六(2月11日)发推文说,不明飞行物体 “侵犯了加拿大领空”,加拿大和美国的飞机紧急升空,美军F22战斗机将它击落。加拿大军队将回收残骸并进行分析。

这是美军近期第三次击落高空飞行体。周五(10日),军方击落了一架飞越美国阿拉斯加上空的不明飞行物体。上周六,美军首次在南卡附近水域击落中共间谍气球,发现气球装配了收集情报信号的设备,确认是中共针对40多个国家的大型军事间谍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飞天大学人文科学系副教授章天亮:“尤其这一次中共放出这种监控气球的舰队,它就不光是针对美国了。所有那些被监控的国家,他们可能都会联合起来,过去可能美国在领着这些国家去对抗中共,现在这些国家出于自身的国家安全考虑,可能就会主动地抗共了。”

美国政府已将疑似与间谍气球计划有关的六个中国实体添加到出口黑名单中。美方将限制对它们的技术出口。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美国对中国的科技情报的掌握是非常清晰的。那么它的出手也是非常狠辣的,给中共就是敲了一记猛棍。它这个制裁行动本身对中共的心理威慑、它的政治含义是非常大的。”

中共外交部一直咬定,是民用气球误入他国领空,但对气球搭载何种设备以及由哪家实体所有,始终无法应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