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一顆流浪氣球 反襯出美國防空漏洞 朝野警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2日訊】一顆流浪氣球,反襯出美國防空漏洞,朝野警覺;拜登發表國情諮文拼經濟,民調不給力;超級杯廣告,半分鐘7百萬美元,值嗎?趙馨時間:投資快樂。

開場白:刺探氣球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一顆高空氣球牽動美中兩國的眾多人心,美國說這是中共施放的間諜氣球,北京說這是一顆流浪的氣象氣球,不管是間諜還是流浪漢,上個週末這個氣球被美軍打下來了,海軍已經仔細的在大西洋撈取殘骸,這是美中兩國集體關注的大事,軍方的每一個新發現,都會立刻被媒體炒作放大到全社會,這不去說它,看看後續的發展吧。

我納悶的是,隨着氣球事件的發酵,美國軍方承認,類似事件以前就有,2月2日,一位國防部高官向媒體透露,間諜氣球過去幾年在美國出現過好幾次,在川普政府時期就有,而這次氣球停留時間很長。官員還透露說,大多數情況下氣球進入美國領空,美國毫無知覺,這就是美國空防的漏洞了。氣球事件讓拜登很沒有面子,向媒體爆料過去的疏漏,也是有轉移視線、平攤責任,跟川普平攤責任的意思。

但這卻招來了川普的反駮,說他根本不知道有這個事,川普內閣成員也出來闢謠,從國家安全顧問約翰﹒伯頓、國防部長馬克﹒艾斯伯、到國務卿麥克﹒蓬佩奧,都站出來闢謠,不知道有這回事。

可見氣球事件讓拜登很沒面子,畢竟,幾乎上万億美元的軍費砸下去,竟然探測不到進入美國 領空的氣球。美國北方司令部的空軍將領格林﹒凡哈克就承認,過去沒有探測的到,這是一個整體漏洞。

據目前已經掌握的情報看,這只氣球高兩百尺,超過60米,有二十層樓那麼高,重兩千磅,相當于一輛小汽車,沒准還自帶炸藥,可以自我毀滅。隨着氣球真相披露的越多,就越不放心。如果這次沒有普通美國人看到氣球,並拍照、攝像,拜登政府是不是仍然一無所知呢?或者知道有氣球而裝做沒看見,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呢?

拜登說他一早就聽說有氣球這件事,而且要求打下來,國防部愣是拖到了週末才動手,說是怕碎片砸下來造成人員和財產的傷害,那為什么不在地廣人稀的阿拉斯加就打下來呢?它真的象五角大樓說的那樣,沒有搜集更多機密的能力?北京為什么非要在國務卿布林肯即將啟程訪問中國,修好兩國關係的時候懟出這件事來呢?這些都是需要回答的問題。

但不管怎麼說,這只氣球刺破了美國的國防神話,中共早就在網絡世界頻頻向美國發起進攻、盜竊機密文件和知識產權,中共也研發出了超音速導彈,美國的電網、水利都可能受到威脅,好在這只氣球吸引了美國朝野的注意力,國土安全部這下可以好好的作為了。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