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一颗流浪气球 反衬出美国防空漏洞 朝野警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2日讯】一颗流浪气球,反衬出美国防空漏洞,朝野警觉;拜登发表国情咨文拼经济,民调不给力;超级杯广告,半分钟7百万美元,值吗?赵馨时间:投资快乐。

开场白:刺探气球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一颗高空气球牵动美中两国的众多人心,美国说这是中共施放的间谍气球,北京说这是一颗流浪的气象气球,不管是间谍还是流浪汉,上个周末这个气球被美军打下来了,海军已经仔细的在大西洋捞取残骸,这是美中两国集体关注的大事,军方的每一个新发现,都会立刻被媒体炒作放大到全社会,这不去说它,看看后续的发展吧。

我纳闷的是,随着气球事件的发酵,美国军方承认,类似事件以前就有,2月2日,一位国防部高官向媒体透露,间谍气球过去几年在美国出现过好几次,在川普政府时期就有,而这次气球停留时间很长。官员还透露说,大多数情况下气球进入美国领空,美国毫无知觉,这就是美国空防的漏洞了。气球事件让拜登很没有面子,向媒体爆料过去的疏漏,也是有转移视线、平摊责任,跟川普平摊责任的意思。

但这却招来了川普的反駮,说他根本不知道有这个事,川普内阁成员也出来辟谣,从国家安全顾问约翰﹒伯顿、国防部长马克﹒艾斯伯、到国务卿麦克﹒蓬佩奥,都站出来辟谣,不知道有这回事。

可见气球事件让拜登很没面子,毕竟,几乎上万亿美元的军费砸下去,竟然探测不到进入美国 领空的气球。美国北方司令部的空军将领格林﹒凡哈克就承认,过去没有探测的到,这是一个整体漏洞。

据目前已经掌握的情报看,这只气球高两百尺,超过60米,有二十层楼那么高,重两千磅,相当于一辆小汽车,没准还自带炸药,可以自我毁灭。随着气球真相披露的越多,就越不放心。如果这次没有普通美国人看到气球,并拍照、摄像,拜登政府是不是仍然一无所知呢?或者知道有气球而装做没看见,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呢?

拜登说他一早就听说有气球这件事,而且要求打下来,国防部愣是拖到了周末才动手,说是怕碎片砸下来造成人员和财产的伤害,那为什么不在地广人稀的阿拉斯加就打下来呢?它真的象五角大楼说的那样,没有搜集更多机密的能力?北京为什么非要在国务卿布林肯即将启程访问中国,修好两国关系的时候怼出这件事来呢?这些都是需要回答的问题。

但不管怎么说,这只气球刺破了美国的国防神话,中共早就在网络世界频频向美国发起进攻、盗窃机密文件和知识产权,中共也研发出了超音速导弹,美国的电网、水利都可能受到威胁,好在这只气球吸引了美国朝野的注意力,国土安全部这下可以好好的作为了。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