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國前留學生:認清中共極權 無畏壓力堅持抗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2日訊】近半年來,聲援大陸「白紙運動」的中國留學生在加拿大正式走上前台。

中國前留學生漪涵 :「(中共)這個政權,它是非常非常殘暴的。」

漪涵高中時來加拿大留學,在多倫多聲援中國「白紙運動」的各種活動中,她一直衝鋒在前。從認清中共到走上反共之路,漪涵走過一段循序漸進的過程。

漪涵 :「我後來的確看了很多書,很多歷史和文學方面的書,然後才開始思考。它(中共)不光是去打壓人的言論自由,思想自由。然後有審查制度來阻擋人看到歷史的現實的真相。它對人性的那種打壓,就是你不可以做一個善良的人,你不可以。做一個好人,你在這個他營造出來的這個社會裡面沒有選擇,只能去和它一起同流合污。一起去以就是成為迫害者的一部分。」

來到海外,接觸到更多資訊,漪涵更清楚認識到中共建立的思維模式,讓人們漠視真相。

漪涵 :「中國人的生活,很多人真的是那樣,就是每天活在不同的剝削當中。他已經活得非常麻木了。當然背後原因就是因為它(中共)這種洗腦式的教育還是根深蒂固的。它是在剝奪人的思考的能力的,就是它不會讓你去想你現在的處境是由什麼導致的?有沒有辦法改善現在的處境?它就是訓練你去做一個麻木的生存機器,就是去適應它這種體制。」

在成長的過程中,漪涵看清在共產黨統治的社會,人性受到全面打壓,善良無存。她認為自己沒有資格沉默,必須做一點什麼去改變。

漪涵 :「我們要一代一代下去、一代一代地被他們這樣踐踏嗎?我覺得還是做點什麼,至少讓下一代人不用再活在恐懼中,不用再活在沉默當中吧。我有義務要為他們發聲,要幫助他們要結束他們的苦難。」

由於參與民主抗爭運動,漪涵遭到小粉紅的網絡攻擊,她在國內的家人也遭到中共警察威脅。

漪涵 :「通俗來說就是(家人)被請過喝茶,但是我更願意把它稱為遭到中共的威脅吧。中共它統治的工具就是恐懼,它利用恐懼讓人沉默,然後它利用恐懼來控制人的思想,控制人的言行。如果你真的怕了,那麼你在對抗它這場戰爭中你就輸了。」

漪涵無畏壓力,持續為中共極權統治下被禁聲的同胞發聲。

漪涵 :「真的相信有一天中共这个政权一定会崩塌。如果我们一直都沉默下去,一直都这样恐惧下去的话,那以后只会有更多的人去坐冤獄,只会有更多的下一代的人,他们会更害怕,然后中共他们会变得更强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羅傑、林熙、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