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1日訊】美國網絡服務商雅虎宣布大幅裁員20%,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雅虎宣布裁員20% 廣告技術部門大砍近半

美國網絡服務提供商雅虎週四(9日)宣布,將在年底前裁員20%,涉及1600多個工作職位。其中,本週就將裁減1000人。此次裁員主要集中在雅虎並不盈利的廣告部門。該部門的人力將減半。雅虎強調,裁員並不是因為陷入了財務困境,而是為了精簡其廣告業務。

巴菲特再拋售比亞迪股票 累計減持3成以上

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爾本月初再次拋售中國汽車製造商比亞迪的股票,最新售出423.5萬股,持股比例降至11.87%。巴菲特最初在2008年購買比亞迪的股票,但從去年8月開始,已經連續9次減持比亞迪的股票,至今已減持三分之一以上。巴菲特一般不會就購買或減持股票的原因發表評論。不過由於他在投資上的成功,其市場動作經常引來投資人的效仿。

半數美國人感到財務惡化 次貸危機以來最高比例

有半數的美國人感到,自己的財務狀況在惡化,而上次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在2008年次貸危機的時候。根據蓋洛普1月所做的民調,這種悲觀情緒主要來自收入最低和最高的人群。這兩個群體最有可能分別感受到高通脹和股市動盪的影響。

美近4成房產 家庭收入達$10萬才買得起

在美國,要多高的收入才能買得起一套房呢?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最新的報告顯示,全美房價仍呈上漲趨勢,第四季度獨立屋價格的中位數同比上升4%,達到37萬8700美元。報告稱,目前全美近4成的房產,需要家庭年收入在10萬以上才能購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