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白紙運動抗議者翟春明 取保獲釋

黑龍江雙鴨山青年翟春明和朋友孫穎琦,因參加北京亮馬河的「白紙抗議運動」,早前遭警察抓捕,以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2月10日,有消息說,他們已經取保獲釋。

河北教授王剛被控煽顛罪 獲刑2年6個月

原河北工程大學臨床醫學院副教授王剛,因言獲罪,去年六四期間被中共抓捕。2月9日,維權網報導說,他在去年12月底已經被判刑2年6個月,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目前王剛正在河北邢臺監獄服刑。

異議人士黃琦獄中服刑 律師探視遭拒

成都「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6年前被四川綿陽市中級法院以泄密罪判刑12年,關押在巴中監獄。黃琦的母親蒲文清這些年無數次向獄方申請會見,但基本都遭到拒絕。2月8日,蒲文清給朋友發消息說,黃琦的代理律師當天到巴中監獄會見黃琦,再次遭到獄方阻攔,而且當地警察還到酒店騷擾律師。

遼寧訪民進京上訪 警察帶維穩人員陪同

遼寧訪民楊秀梅,因鎮政府違反信訪工作條例規定,向她和她母親隱瞞了中共國家信訪局對他們上訪案件信訪答覆意見書。2月9日再次到進京反映情況。由於中共「兩會」將在下個月召開,當地派出所所長帶同維穩人員一起「陪同」她進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