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白纸运动抗议者翟春明 取保获释

黑龙江双鸭山青年翟春明和朋友孙颖琦,因参加北京亮马河的“白纸抗议运动”,早前遭警察抓捕,以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2月10日,有消息说,他们已经取保获释。

河北教授王刚被控煽颠罪 获刑2年6个月

原河北工程大学临床医学院副教授王刚,因言获罪,去年六四期间被中共抓捕。2月9日,维权网报导说,他在去年12月底已经被判刑2年6个月,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目前王刚正在河北邢台监狱服刑。

异议人士黄琦狱中服刑 律师探视遭拒

成都“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6年前被四川绵阳市中级法院以泄密罪判刑12年,关押在巴中监狱。黄琦的母亲蒲文清这些年无数次向狱方申请会见,但基本都遭到拒绝。2月8日,蒲文清给朋友发消息说,黄琦的代理律师当天到巴中监狱会见黄琦,再次遭到狱方阻拦,而且当地警察还到酒店骚扰律师。

辽宁访民进京上访 警察带维稳人员陪同

辽宁访民杨秀梅,因镇政府违反信访工作条例规定,向她和她母亲隐瞒了中共国家信访局对他们上访案件信访答复意见书。2月9日再次到进京反映情况。由于中共“两会”将在下个月召开,当地派出所所长带同维稳人员一起“陪同”她进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