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量銀行網點被撤 民眾:經濟因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日前,「工行、建行等多個網點終止營業」的消息衝上熱搜,一年多來,中國已有2600多家銀行網點關門,今年已有100多家國有銀行網點被撤。有民眾表示,經濟不景氣是其中一個原因。

中國銀保監會官網2月7日發布的資訊顯示,工商銀行上海市兩家支行、建設銀行上海市兩家支行於1月31日獲批終止營業。9日發布的資訊顯示,興業銀行上海一家支行、平安銀行上海一家支行於2月2日獲批終止營業。

此外,農業銀行銀川市、工商銀行天津市、貴州銀行貴陽市都各有一家支行於1月底獲批終止營業。

銀保監會許可證資訊查詢系統顯示,自2022年到今年2月8日,有2600多家商業銀行網點終止營業。2023年以來,有119家國有行營業網點、24家股份行營業網點、42家城商行營業網點被裁撤。

河北私營業者華女士:「現在中國經濟這麼不景氣,老百姓沒錢了,拿啥上銀行存啊,銀行沒業務了,那你說它不關門,它幹啥呀?」

上海市民王先生:「它節約成本吧,現在銀行辦事,大多數取款啊存款都可以ATM機存的嘛,它因為人力成本不斷提高,因為業務越來越少吧,它只能關停。」

上海市民王先生表示,銀行業務量減少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經濟不景氣,百姓沒錢了。

王先生:「老百姓也害怕了,除生活必需品以外,一般都很難啟動消費,一方面錢難賺了嘛,社保越來越差,現在子女工作又難找,都在減薪,都在撤併企業,連公務員都在撤併。老百姓都有後顧之憂,怎麼提升內需啊,說明經濟不景氣啊,就是這麼回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