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量银行网点被撤 民众:经济因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0日讯】日前,“工行、建行等多个网点终止营业”的消息冲上热搜,一年多来,中国已有2600多家银行网点关门,今年已有100多家国有银行网点被撤。有民众表示,经济不景气是其中一个原因。

中国银保监会官网2月7日发布的资讯显示,工商银行上海市两家支行、建设银行上海市两家支行于1月31日获批终止营业。9日发布的资讯显示,兴业银行上海一家支行、平安银行上海一家支行于2月2日获批终止营业。

此外,农业银行银川市、工商银行天津市、贵州银行贵阳市都各有一家支行于1月底获批终止营业。

银保监会许可证资讯查询系统显示,自2022年到今年2月8日,有2600多家商业银行网点终止营业。2023年以来,有119家国有行营业网点、24家股份行营业网点、42家城商行营业网点被裁撤。

河北私营业者华女士:“现在中国经济这么不景气,老百姓没钱了,拿啥上银行存啊,银行没业务了,那你说它不关门,它干啥呀?”

上海市民王先生:“它节约成本吧,现在银行办事,大多数取款啊存款都可以ATM机存的嘛,它因为人力成本不断提高,因为业务越来越少吧,它只能关停。”

上海市民王先生表示,银行业务量减少的其中一个原因是经济不景气,百姓没钱了。

王先生:“老百姓也害怕了,除生活必需品以外,一般都很难启动消费,一方面钱难赚了嘛,社保越来越差,现在子女工作又难找,都在减薪,都在撤并企业,连公务员都在撤并。老百姓都有后顾之忧,怎么提升内需啊,说明经济不景气啊,就是这么回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