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间谍气球搅动全球 中共转移国内矛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0日讯】中共间谍气球被美军战机击落后,事件还在持续发酵。美国国防部表示,中国侦察气球百分之百确定不是民用,过去也有4次类似事件。有民众认为,中共外交部在整起事件上的反复说辞,目的是煽动民族主义、转移国内矛盾。

中国间谍气球侵犯美国领空,美军派遣战机将其击落,据美国军事媒体“战区”( The War Zone)报导,至少有两架U-2S“龙女士”(Dragon Lady)高空侦察机,于间谍气球飞越美国中西部期间升空协助监控,目前还不清楚该侦察机于监控气球行动中扮演的确切角色。

据报导,U-2S配置同时收集多种类型情报的感应套件,在夜间能生成高分辨率图像,可以收集气球的高质量图像,并吸收它可能发出的任何电子辐射,允许近地面时与人员共享它收集的资讯,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提供一种更好拦截来自气球卫星讯号的方法。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我猜测美军可能对这个气球采取某种措施,可以确保这个气球无法发送出有价值的情报传回大陆,也无法启动它自毁爆炸的装置,所以美国才敢让这个气球这么大摇大摆的横穿了整个美国。”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这可以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中共为什么不敢抵赖,它被迫的认账。也可以确定美军通过对气球的扫描,已经拿到确凿的证据。

北京白领陈先生:“官方现在经常干一个什么事情,它就会以一个科学研究的一个角度去伪装下自己,然后放到那个外太空,就放在别的国家去,就是说这是一个什么气球。一般情况如果是这样的话,中共官方肯定会派远洋这种类似于行政的科考船,去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这么长时间都不去解决这个问题,它就有问题了。”

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范赫克(Glen VanHerck)2月6日在五角大厦对外说明,美国军方和情报机构采取了最大限度的预防措施,阻止间谍气球收集任何情报,被将气球击落。

2月7日,美国会连续召开两场听证会,呼吁认清中共威胁

针对“中国间谍气球”争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情报官员认为最近回收的中国间谍气球,属于中共军队进行的一项广泛监控计划

华盛顿邮报率先披露了美方称中国气球跟大规模空中监控计划有关,这项监控汽球行动已经运作了好几年,搜集了对中国具有新兴战略利益的国家与地区军事资产讯息。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报导,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中共拥有“气球舰队”,过去几年被发现在五大洲上空,包含东亚、南亚、欧洲,用途是来执行侦察任务收集情报,并侵犯其它国家的主权。

旅澳学者袁红冰:“中共放气球到世界各地,这是中共的战略支援部队成立的一个新成立的部队,就是通过气球在世界范围内做几件事。一个是对他们需要的地点和国家进行监控。第二就是通过释放气球,利用气球的定位,为中共火箭军,也就是导弹部队,提供打击的更精准的技术保障。第三,通过卫星释放,可以测试美国和其它国家的防空体系。”

旅澳学者袁红冰认为,这是中共军队按照习近平的部署进行整体备战的一个具体环节。

袁红冰:“在这个时候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原因很简单,说明习近平这个当局,缺乏一个总体的系统性的协调所有领域的能力。习近平在外交上,当然现在他希望引诱布林肯去北京访问,(同时)重新唤醒美国政府内部对中共暴政的绥靖主义的幻想,从而减轻削弱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以有利于中共暴政迅速的解决台湾问题。”

陈先生:“10年前也曾经发生过类似的,往美国飘了一下,还没飘到人家美国,飘到关岛那边,结果中国当时就把这个事情给解决了,派远洋船在附近给它弄下来了。结果这次飘这么长时间,都折腾好几回了,都飘着一直不管,第二个又是一个气球,所以我就觉得它可能是有备而来的。”

北京民众陈先生认为,中共当局现在重点是稳民生,有可能气球只是个烟雾弹,因为中共转移社会矛盾的方式已经失效,为了平息越来越尖锐的社会问题,只好找国际热点来转移民众视线。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