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救出第二人!台灣搜救隊被聯合國官網列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土耳其7.8強震,奪走超過萬人性命,台灣超過百位搜救員,到土耳其協助救援,今天傳來振奮人心的消息,救援團隊發現受困者,展開搶救作業,成功將一名女子救出。消防署今天還表示,同日深夜11點多再發現一名受困者的敲擊聲,經確認位置後,使用碎石機破壞救援中。

台灣搜救隊:「插管喔。到外面我來插,準備插管的。」

台灣先後派遣兩批搜救隊,到土耳其協助救援。在當地下午3點40分,聽到倒塌建築下傳來微弱聲音,針對受困女子展開搶救作業。

台灣搜救隊:「出來了,要出來了。等一下不急,等一下。一、二、三。一、二、三。」

現場空間狹小,團隊歷經5小時搶救作業,終於將女子從瓦礫堆中救出。北市搜救隊表示,受困者一度失去生命徵象,經過急救恢復,隨後送到阿德亞曼培訓及研究醫院。許多台灣網友也集氣,替土耳其祈福,並感謝搜救英雄,願一切平安順利。

而台灣和多國團隊,一起到地震重災區阿德亞曼進行救援,聯合國正式將台灣搜救隊,列在官方搜救隊網站上面。消防署表示,這是執行人道救援任務以來的重大突破。

這次救援,台灣共派出130名搜救員及5隻搜救犬,不僅是獲得國際媒體關注,土耳其民眾也十分感謝搜救隊。中央社報導,搜救隊購買熱食時,店家看見搜救隊服免費加量,隔壁數個攤位也送上水果、肉品等等,感謝救援義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