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威力如300顆原子彈 搜救時建築再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土耳其、敘利亞大地震,目前已經超過4000人罹難,毀壞數千座建築。地震專家表示,強震威力超過300顆原子彈,後續地震加上嚴寒天氣,給搜救帶來挑戰。

當地時間週一(2月6日)凌晨4點,人們還在熟睡中,土耳其東南部臨近敘利亞的加吉安特省,發生芮氏規模7.8地震,震源深度17.9公里。

在土耳其東部城市馬拉蒂亞,人們正在搜救受困人們時,建築高樓倒塌,畫面怵目驚心。

當局表示,有2,834座建築物被摧毀,餘震不斷,加上氣候嚴寒,救援困難。

土耳其地震專家埃爾詹(Övgün Ahmet Ercan)指出,這場大地震發生在4個主要斷裂帶的交界處,威力超過300顆原子彈

埃爾詹說,這場地震綿延範圍很長很廣,而發生在同一天稍晚的7.5地震也同樣令人震驚,他說,這是場罕見的「誘發地震」,是由於第一次強震影響,導致的另一起新地震。

土耳其災害管理單位官員塔塔爾(Orhan Tatar)也說,這2起地震互相獨立,預料之後會有數百起餘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