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敘利亞強震第二天 死亡人數近八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2月7日,土耳其發生強震的第二天,遇難人數 已經超過7800人。全球至少65個國家和地區派出了救援人員協助搜救。

週一的兩場強震造成至少數千棟建築坍塌,很多人被困在瓦礫堆下,緊急救援人員正冒著雨雪天氣,爭分奪秒地搜尋倖存者。

土耳其當局說,已有超過12,000名搜救人員投入工作,還有9000名士兵協助。

土耳其地震倖存者 Kerim Sahin:「一位醫生說,這裡大約有15個人,包括病人。目前,他們都被困在裡面。」

世衛組織警告說,這次地震,土耳其和敘利亞可能共有2300萬人受災。而隨著救援人員發現更多受害者,死亡人數可能還會急劇上升。

為了搜救行動及後續工作能夠迅速展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週二(7日)宣布,在受災最嚴重的10個省份實施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

災民望著家園被夷為平地,忍不住傷心哭泣。

土耳其紅新月會搭建帳篷,為災民分發食品,但對正處在嚴寒天氣下的民眾來說,可謂杯水車薪。

土耳其地震倖存者:「我們兩天來都很無助。看在神的份上,不要遺棄我們。這是不公正的。」

而敘利亞西北部的災民同樣急需大量援助。在地震發生前,那裡已有約410萬人依賴人道援助過活。但政治方面的限制,阻礙了救援物資快速抵達敘利亞。

與此同時,世界各國正在努力將援助送抵災區。

英國首相蘇納克:「我們正在與敘利亞和土耳其當局聯繫,特別是我們正在向土耳其派遣77名搜救專家。」

美國特拉華州多佛空軍基地週二也將一批救援設備和物資裝上飛機,準備運送到土耳其災民手中。

意大利、印度、以色列等其它國家也提供了援助。

救援機構警告,敘利亞和土耳其需要數月才能從地震中恢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