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強勁是把雙刃劍 美國降低通脹路漫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二表示,降低通脹還有一條漫長的路要走。而就業市場強勁,反倒給加息節奏的變化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要想把通脹率降到2%,我們還有一條漫長的路要走,雖然我知道人們一直期望它能很快地、沒有痛苦地降下去,但我想這一點根本無法保證。」

就在上週三,美聯儲剛剛宣布升息一碼,當時鮑威爾曾樂觀表示,高通脹已經開始緩解,並相信美聯儲有能力在不引發經濟衰退的情況下,控制住通脹。

但上週五強勁的就業報告,為美聯儲降低通脹的腳步帶來更多不確定因素。因為更多的就業,意味著更強的購買力,進而推高通脹,而美聯儲將不得不繼續通過升息來抑制通脹。

鮑威爾:「強勁的勞動力市場報告,或更高的通脹報告,很可能迫使我們不得不採取更多行動,以高於應有的幅度來加息。」

鮑威爾沒有明確預測,今年美聯儲還會升息多少次,以及幅度如何。但他樂觀表示,今年美國的通脹率應該會「顯著下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