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就中國氣球問題要求美國會做簡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2月7日,眾議員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 )透露,美國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就中國氣球穿越美國並監視美國軍事基地的情況 ,推動向所有國會議員「全面通報」。

上週六,中國的氣球在美國上空飛越一週後被擊落,這在華盛頓引發了兩黨對來自中國(中共)日益增加的威脅的擔憂。

在7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史蒂夫·斯卡利斯將這一事件描述為「國家安全威脅」和北京對美國的「考驗」。

「議長麥卡錫已要求向所有國會議員進行全面簡報,以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因此我們仍在收集更多事實。」他告訴記者。

眾議院議員一直在努力推出一項兩黨決議,旨在就氣球入侵事件譴責中國。斯卡利斯表示,該措施涉及四個不同委員會的成員,尚未最終確定譴責用語。

2月2日,麥卡錫要求「八人幫」(眾議院和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和民主黨領導人)就氣球進行機密簡報。

據報導,「八人幫」簡報會定於8日舉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參議員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 )上週日表示,2月15日,所有參議員會聽取有關中國的機密簡報。他預計,這將涵蓋「我們對中國的立場」,涉及監視和軍事能力。

麥卡錫6日告訴記者,他想知道,為什麼政府沒有早點擊落氣球;還有之前的氣球目擊事件。他表示,在氣球飛越美國大陸上空時,五角大樓所說的出於公共安全考慮而推遲擊落氣球,這是站不住腳的。

他說:「可以在阿拉斯加上空擊落,也可以在愛達荷州北部擊落,也可以在蒙大拿州做到。這些地區人口並不稠密。」

「拜登總統辯稱政府成功擊落,但是,應該把氣球擊落在太平洋。」他說。

斯卡利斯也補充說,從1月28日發現氣球以來,「在它真正執行任務之前,在太平洋上空有很多機會將其擊落」。

斯卡利斯說,「它飛越了許多軍事基地,由於中共當局控制著氣球的方向,它可能已經將數據發回中國 。」

原文McCarthy Pushing for All-of-Congress Briefing on Chinese Spy Balloon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