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49車連環撞致82死傷 親歷者回憶驚魂一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6日訊】日前,湖南省高速公路發生多車追尾事故,造成16人死亡、66人受傷。多名親歷者回憶了事發經過:現場追尾長度約兩三百米、聽到多次爆炸聲及有車上7人逃出後車輛起火。

現場視頻顯示,整個事故路段一片狼藉,有多輛大貨車和小車擠在一起,現場多輛汽車發生了燃燒,火光衝天,冒出大量濃煙。有目擊者說,車禍現場慘烈,多輛小汽車被大車已經擠壓的面目全非。

網絡上傳的視頻顯示,從路人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出,湘江大橋上多車相撞在一起,而且現場多輛汽車也發生了燃燒,火光衝天。

2月5日下午,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通報稱,2月4日17時許,許廣高速南往北方向先後發生多起交通事故,涉事部分車輛起火。前後約10分鐘內,共發生5起交通事故、涉及49輛車,造成16人死亡、66人受傷,其中8人傷勢較重。

據「海報新聞」報導,2月4日下午5點多,從廣東出發的司機李威(化名)駕駛著貨車剛路過下高速的岔口,他發現前方一片白霧,什麼都看不到。兩秒鐘後,車子前方突然出現一排碰撞堵塞的車輛,他的車子蹭到了前方的半掛車,隨後又被後方的車輛多次追尾。

李威看到,中間車道有一輛轎車被夾在兩輛貨車之間,最左邊的超車道上有多輛小車堆疊在一起,還有一些車被撞得橫了過來。追尾長度約兩三百米,李威的車正卡在追尾的中間路段。

李威看到第一車道(超車道)上堆疊的小車裡有多人被困,有的人意識清醒但安全帶按鈕都撞沒了,被困在座位上。他向其他貨車司機借來剪刀,剪斷安全帶把小車裡的一位婦女和一位孩子拖了出來。

李威花費五十多萬購買的車也被燒沒了。他說,「之後第二、第三批消防車趕來後才撲滅了大火,被燒的是車禍中段的車,被燒的長度約幾十米。」

目擊者李女士告訴《新京報》,4日下午5點10分左右,她的車在望城高速出口前被堵住,她下車發現現場火光很大,空氣中有煙霧,還有焦糊的味道,「有的小車被大貨車擠得嚴重變形,甚至有的小車被頂到了大貨車上面」。

目擊者曾先生4日下午5點半左右經過事故現場。他表示,4日是小雨天氣,能見度較低,影響車輛行駛速度。堵車後,他聽到了疑似爆炸聲,還看到了多輛消防車。他在現場大概堵了兩個多小時,7點鐘才下望城高速。

該起事故親歷者王女士說,事發時天空有下小雨,車輛被撞後,她先從車內爬出,隨後將車內小孩拽出,車上7人逃生後,車輛起火。

事發地附近市民肖先生表示,他看到高速上堵車很長,並聽到多次爆炸聲,看到了冒煙起火,他所聽到的爆炸聲並非連續的,是有間隔的,時間持續較久。

5日晚,一位傷者家屬楊夢(化名)告訴《北京青年報》,她的小姑一家三口開著吉普車到事故路段遭遇此次交通事故,在事故中,她小姑子手指骨折、斷了一根肋骨,她兒子頭部受傷,2月4日剛做了手術,她老公後腦勺也破了。

在事故中,小姑的車被撞到前面去了,有人敲車窗讓他們趕緊跑,因為後面有車漏油了,小姑子的老公就拉著他們娘倆趕緊跑。救護車到了,他們剛好是第一批被拉去醫院的。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