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49车连环撞致82死伤 亲历者回忆惊魂一幕(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6日讯】日前,湖南省高速公路发生多车追尾事故,造成16人死亡、66人受伤。多名亲历者回忆了事发经过:现场追尾长度约两三百米、听到多次爆炸声及有车上7人逃出后车辆起火。

现场视频显示,整个事故路段一片狼藉,有多辆大货车和小车挤在一起,现场多辆汽车发生了燃烧,火光冲天,冒出大量浓烟。有目击者说,车祸现场惨烈,多辆小汽车被大车已经挤压的面目全非。

网络上传的视频显示,从路人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出,湘江大桥上多车相撞在一起,而且现场多辆汽车也发生了燃烧,火光冲天。

2月5日下午,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通报称,2月4日17时许,许广高速南往北方向先后发生多起交通事故,涉事部分车辆起火。前后约10分钟内,共发生5起交通事故、涉及49辆车,造成16人死亡、66人受伤,其中8人伤势较重。

据“海报新闻”报导,2月4日下午5点多,从广东出发的司机李威(化名)驾驶着货车刚路过下高速的岔口,他发现前方一片白雾,什么都看不到。两秒钟后,车子前方突然出现一排碰撞堵塞的车辆,他的车子蹭到了前方的半挂车,随后又被后方的车辆多次追尾。

李威看到,中间车道有一辆轿车被夹在两辆货车之间,最左边的超车道上有多辆小车堆叠在一起,还有一些车被撞得横了过来。追尾长度约两三百米,李威的车正卡在追尾的中间路段。

李威看到第一车道(超车道)上堆叠的小车里有多人被困,有的人意识清醒但安全带按钮都撞没了,被困在座位上。他向其他货车司机借来剪刀,剪断安全带把小车里的一位妇女和一位孩子拖了出来。

李威花费五十多万购买的车也被烧没了。他说,“之后第二、第三批消防车赶来后才扑灭了大火,被烧的是车祸中段的车,被烧的长度约几十米。”

目击者李女士告诉《新京报》,4日下午5点10分左右,她的车在望城高速出口前被堵住,她下车发现现场火光很大,空气中有烟雾,还有焦糊的味道,“有的小车被大货车挤得严重变形,甚至有的小车被顶到了大货车上面”。

目击者曾先生4日下午5点半左右经过事故现场。他表示,4日是小雨天气,能见度较低,影响车辆行驶速度。堵车后,他听到了疑似爆炸声,还看到了多辆消防车。他在现场大概堵了两个多小时,7点钟才下望城高速。

该起事故亲历者王女士说,事发时天空有下小雨,车辆被撞后,她先从车内爬出,随后将车内小孩拽出,车上7人逃生后,车辆起火。

事发地附近市民肖先生表示,他看到高速上堵车很长,并听到多次爆炸声,看到了冒烟起火,他所听到的爆炸声并非连续的,是有间隔的,时间持续较久。

5日晚,一位伤者家属杨梦(化名)告诉《北京青年报》,她的小姑一家三口开着吉普车到事故路段遭遇此次交通事故,在事故中,她小姑子手指骨折、断了一根肋骨,她儿子头部受伤,2月4日刚做了手术,她老公后脑勺也破了。

在事故中,小姑的车被撞到前面去了,有人敲车窗让他们赶紧跑,因为后面有车漏油了,小姑子的老公就拉着他们娘俩赶紧跑。救护车到了,他们刚好是第一批被拉去医院的。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