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路連環車禍 致16死66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5日訊】中國湖南長沙境內許廣高速公路4日下午發生重大連環車禍,相繼有49車追撞,部分車輛起火,已造成16人死亡66人受傷,其中8人傷勢較重。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及社交平台上傳出的消息,這此重大車禍發生於當地時間2月4日下午5時左右,出事路段接連發生了5起車禍,其中有車輛在追撞中起火燃燒,直到當晚11時31分明火才被撲滅。

事故地點位於湖南省長沙市望城段收費站附近,由南往北方向676公里路段。從微博多段視頻顯示,多輛貨車、私家車相撞,部分車輛起火燃燒,也有多處事故點車輛堆疊一起。

當地官方至5日下午才對外通報了這次連環車禍的傷亡數字。據通報,除16人已確認死亡外,受傷送醫的66人中,有8人的傷勢較嚴重,但暫時沒有生命危險。

根據湖南高速交通警察局發布的消息,初步調查顯示,在前後約10分鐘內共發生5起交通事故,其中最嚴重的1起涉及7輛車,造成7人死亡;另外3起車禍分別涉及11輛、10輛、9輛車,各造成3人死亡;還有1起無人死亡,但涉及12輛車。這5起事故共涉及49輛車。

有現場目擊者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次大型車禍發生時正下著小雨而且霧很大,事故導致大約十多輛私家車相互撞擊,嚴重損毀。該路段堵車約兩三個小時後,才開通了應急車道,讓被堵在路上的其他車輛離開。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