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高峰3月回歸?北京醫療擠兌從未減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近期, 中共官方聲稱,大陸疫情高峰期已過,中共病毒進入了低流行模式。然而,根據大陸民眾向本台的反饋,多個省市的醫院依舊爆滿,藥品短缺,重症病人難獲救治。

1月30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聲稱,目前疫情已進入「低流行水平」,比去年12月23日的峰值下降了94%。

與此同時,邢銘友、張文宏等大陸醫學專家預測,中國會在3月至6月迎來第二波感染高峰。

然而,大紀元時報在中國民間的採訪卻顯示,大陸醫療系統的負荷一直沒有減輕,要麼是疫情遠不像當局聲稱的已經大幅放緩,要麼就是第二波或已提前到來。

北京的醫療從業人員宋女士2月2日向大紀元透露,北京醫院的床位一直緊張,三甲醫院門診、床位人滿為患。走正常住院流程,等待時間長可達幾個月,即使通過「走後門」加急住院,也要等上兩週,外加至少2萬元的「手續費」。

除此之外,白肺病人的數量依然有增無減,醫療擠兌現象依然嚴重。

上海、西安、鄭州等地的患者家屬都向大紀元反饋,現在買藥很難,白肺重症患者要想打丙種球蛋白,醫院買不到,只能自己想辦法。

河南鄭州的李先生家裡七十多歲的老人,染疫後出現四分之三白肺,1月22日進入重症監護室,至今也沒有免疫球蛋白救治,目前情況危急。

網傳視頻顯示,1月底2月初,雲南、湖北、貴州和山東等地的殯儀館,依然人潮擁擠,到處是披麻帶孝送別親人的民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