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疫情期間 孩子學習能力顯著下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孩子們脫離課堂,導致學業受到影響。對此,研究人員給出了一些可行建議。

疫情大流行期間,爲遏制瘟疫的蔓延,歐美國家的學生留下了空蕩蕩的教室,待在家裡上網課。

脫離集體的懷抱,孩子的表現讓教育界憂心。他們針對15個國家的42項研究都發現學生們退步了。

紐約萊諾克斯希爾醫院醫生塔拉·納魯拉:「實際上,他們(研究人員)發現孩子們相比正常學年,掌握的知識下滑了35%。」

更糟糕的是,研究人員發現,學生重返課堂後,并沒有追趕上延誤的進程。

去年10月,美國統考結果顯示,4年級和8年級學生的閱讀能力變差,所有年級的學生,數學水平整體降低。

皮尤中心的一項調查顯示,61%的家長認爲疫情大流行影響了自家孩子的學習。

怎樣才能讓學生重回正軌?

塔拉·納魯拉:「一些研究人員建議參加課後輔導和暑期課程,延長上學時間,或者選用在綫學習程序等。」

也有教育學家認爲,父母應該鼓勵孩子與老師和同學聯絡,同時教育他們養成積極的學習習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