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爆「氣球門」 布林肯無限期推遲訪中行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首先帶您關注,週五,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事件迅速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無限期推遲訪問中國的計劃。

週五,一隻白色的間諜氣球,引爆了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之間的外交風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無限期」推遲原定本週末開啟的訪中行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鑑於中國(共)不可接受的行為,我推遲了原計劃在這週末對中國的訪問。我們認為,目前的條件無助於進行一次有建設性的訪問。」

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向BBC表示,經過內部商議討論,官員們普遍認為,「目前情況下,(布林肯)不應出訪」。

顯然,這隻突然出現的氣球,令美國政府相信,布林肯此時出訪,將向中共及全世界發出錯誤的信號。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 :「中共飛行器入侵美國領空,當然構成國家安全威脅,而且入侵行動是發生在布林肯訪華的前幾天,所以美方立刻切斷跟習近平的會面,來對中共表達抗議和升級外交施壓。同時美方也要藉此向國際社會強調,中共對各國確實構成安全威脅和主權威脅,所以美方與盟國對中共實施圍堵,是有正當性的。」

在美方宣布,發現中共的「間諜氣球」後,中共先是透過喉舌媒體《環球時報》否認,稱「這是美國自導自演鬧劇」,但文章隨後又遭到刪除。

緊接著,中共外交部發出聲明,改口承認該「民用飛艇」屬於中國,用於氣象監測等科學研究,此次是誤入美國領空。

唐浩 :「中共的思維與決策向來就不是正常的,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而且中共會設法試探一切可以鑽的空子。」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關於布林肯國務卿訪華,我目前沒有可以發布的消息。」

相比美國政府的高調宣布,中共對布林肯訪中行程的回應卻是相當低調,盡力避免將布林肯出訪與間諜氣球的話題聯繫起來。

唐浩 :「這次中共外交部的回應非常低調、非常軟,表明他們是理虧,底氣不足,很可能這個氣球背後是跟中共軍方間諜或者海外間諜有關。」

週五,新上任的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推特上表示:「中共政府公然無視美國的主權,是一種破壞穩定的行為,必須加以解決」。

他同時呼籲總統拜登,不能保持沉默,並儘快向國會通報相關細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