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現情況不妙 推遲派遣國內工人赴烏助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在朝鮮承諾與俄羅斯「永遠站在同一戰壕」後不到一週,平壤似乎對普京的戰爭失去了信心。出於種種考慮,朝鮮決定暫停向被俄羅斯占領的烏克蘭東部地區派遣工人

據Daily NK週三(2月1日)報導,朝鮮的一位消息人士本週透露,朝鮮當局尚未向被俄羅斯占領的烏克蘭東部地區派遣工人,原計劃是在去年11月進行派遣。

「這是因為他們準備在俄羅斯迅速結束戰爭並擴大佔領區的情況下將工人送過去,但戰爭並不像他們想像的那樣順利。」這位消息人士說。

朝鮮最初計劃通過向俄羅斯占領的烏克蘭東部地區派遣勞工,為重建項目工作,賺取一些外匯。因此,朝鮮當局在去年11月挑選了第一批工人,後來又招募了更多工人。

「我認為即使是我們的國家(朝鮮)也不能讓它的人民在危險地帶跑來跑去掙錢,不管現金有多重要」,消息人士說,「現在的情況還不夠好。」

為了安撫俄羅斯,平壤最近命令在俄羅斯的朝鮮貿易公司挑選人員派往被俄羅斯占領的烏克蘭東部參與重建工作。

據Daily NK在俄羅斯的消息人士透露,朝鮮於1月20日向幾家貿易公司發出了命令,包括隸屬於國防部的Cholhyon Construction和隸屬於社會保障部第七總局的Kumrung Construction。

所有收到命令的貿易公司都隸屬於軍方或公安機構,平壤似乎有意向烏克蘭東部派遣士兵或警察而非平民,可能是因為軍人和公安人員比平民更容易控制和保障安全。

被選中部署到烏克蘭的人員是19至27歲的年輕人;大多數人已婚,但家人在朝鮮。為防止在外工人叛逃,朝鮮當局通常將有妻子和孩子的已婚男子派往國外。

消息來源稱,當局可能會在2月中旬或3月將人員派往烏克蘭。由於在俄羅斯各地的朝鮮軍警相關實體負責選拔人員,實際派遣多少人員仍不得而知。不過,消息人士稱,據發給主要貿易公司的命令,第一批可能約為300至500人。

命令中沒有具體說明這些朝鮮人員抵達烏克蘭東部後將被賦予什麼任務,但他們不太可能在戰爭中擔任僱傭兵。

據報導,朝鮮與俄羅斯之間的基本協議包括朝鮮人不參與實際戰爭的條款,因為選定人員參與衝突可能會讓人覺得平壤已向俄羅斯派遣僱傭軍。

如果朝鮮向烏克蘭派遣人員成功,這將為該國提供一種賺取外匯的新途徑。朝鮮將人員派往烏克蘭究竟會得到什麼回報尚不得而知,但一些人聲稱,這些工人獲得的報酬將是在俄羅斯的勞工工資的3倍。

此外,鑒於軍人和警察即使在海外部署也從國家領取固定工資,他們獲得的任何額外收入都會進入國家的金庫。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