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縣撤銷上千刑事案 地檢:人民對司法失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去年,南加州河濱縣撤銷了對1,000多起刑事案件的起訴。當地地方檢察官在受訪時,解釋了案件被駁回的原因,以及對受害者的影響。來看報導。

南加州河濱縣在去年有1,000多起刑事案件,被撤銷起訴

地方檢察官赫斯特林(Michael Hestrin)在《加州內幕》節目受訪時指出,疫情封鎖期間,司法刑事系統部分關閉,但警方仍在抓捕罪犯,導致案件大量累積。

河濱縣地方檢察官Michael Hestrin:「停工期間,他們的案子將被推遲到很久之後。基本上,沒有在解決任何案件。所以與封鎖前相比,法院沒有試過(起訴)那麼多案件,也沒有解決過那麼多案件。」

去年,縣高等法院積壓的2,800起待審案件,遭法官於10月10日開始駁回審理請求,理由是缺乏可用的審判法庭。

Michael Hestrin:「他們以此來阻止,任何等待法庭開庭的短暫延期。這導致了大規模案件被撤銷。」

被撤銷的刑事案件,有超過1,000件。約有83件涉及謀殺未遂、使用致命武器襲擊、性犯罪、虐待兒童、家庭暴力等重罪罪行。

Michael Hestrin:「被指控的罪犯(如同)獲得通行證。像是家暴或性侵犯案件,一定有受害者。他們很生氣。他們要去法庭,懇求法官不要駁回案子。例如,許多家暴受害者也有針對施暴者的刑事保護令,在案子被駁回時,這些也會一起被撤銷。」

他說,儘管河濱縣幾十年來一直缺乏司法資源,但在他任職的8年內,沒有遇過任何案件被駁回。

Michael Hestrin:「我們平均每10萬人有3.7名法官。在沙加緬度縣,我相信每10萬人有3.5名法官。他們還有積壓的未決刑事審判。他們沒有遺漏任何案件,一個接一個地處理這些案件,確保他們盡最大努力,確保在每個特定案件中伸張正義。他們有辦法處理積壓的刑事案件。他們的方式是延長工作時間,臨時聘請退休法官,甚至是夜庭。所以我們的法院選擇不做任何這些事情。」

他指出,這大幅重創公眾對刑事司法系統的信任,也剝奪了受害者伸張正義的權利。

Michael Hestrin:「河濱縣的人們現在感覺到,法院不在乎,或者系統不起作用,它已經嚴重崩潰,如果他們受到傷害,傷害他們的人不會有任何後果,這就是在全縣傳播的訊息。」

他表示,只有回歸根本來審理案件,並提供可用的法庭,才能解決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