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用戶收購台人頭帳戶 民團籲政府速納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2日訊】來看到,今天(2日)經濟民主連合召開記者會,呼籲新任內閣拿出魄力,盡快將蝦皮金流,列入整治納管。經民聯強調,最嚴重的是,有中國的用戶,正在收購台灣的人頭帳戶,建立不受監管的跨境支付管道。經民連警告,這可能會造成相當大的風險。

經濟民主連合組織部主任 陳估熊:「我們另外還有注意到,在中國,在中國的用戶,有一些在蝦皮上,收購台灣的蝦皮人頭帳戶的狀況。也就是中國的買家,在買台灣這邊註冊驗證的這些台灣帳戶。台灣的人頭帳戶,與蝦皮虛擬帳戶所建立的這個,其實就是建立起一個不受監管的,台海雙邊的跨境支付系統。那這個系統其實我們現在看,覺得好像就是,就是這些民間的交易。可是事實上,在接下來即將到來的大選,其實很快,在11個月之後就是總統大選。那在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可能會造成的風險是什麼,可能會造成買票賄選,或者是支付違法的政治獻金。」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歐栩韶:「光是去年發生的所有的消費者爭議事件,蝦皮因為沒有受到金管會的納管,而這些事情都沒有人管,消費者的權益也被無視,因此我們今天就是要呼籲,新任內閣要盡快盡快,在接下來的任期裡面,達成你們的承諾,進行蝦皮金流的納管。」

經民連提醒蝦皮金流未被政府納管的危險性,也包含蝦皮若突然倒閉、遭駭客攻擊或系統當機,都可能造成企業沒無法如期收到帳款,甚至企業支票跳票。消費者的蝦皮錢包也可能就此凍結,引起經濟及社會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