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兔年首飛? 央視視頻被揭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中共央視再傳造假,日前其吹噓「全球首架C919國產大飛機完成兔年首飛」,卻配發空中巴士A320neo客機起飛的畫面,被網友們揭穿。

央視網1月29日報導,C919飛機28日從上海虹橋飛抵南昌昌北國際機場,完成今年的首次飛行。但其配發的視頻中,只有C919在停機坪停留的畫面,而客機起飛的鏡頭被揭穿並非C919,而是A320neo。

有航空迷在網上評論指,這兩款客機乍看外觀似乎相同,但實際上有許多地方存在差異。比如C919的機首較圓,翼尖翻向後上方而非垂直朝上,垂尾頂端的線條也沒那麼有稜有角。而且這兩款飛機的機背天線也差別很大,C919的前部天線比較靠後,而A320neo有一個天線非常靠前。

在破綻被揭露之後,央視網刪除了相關視頻。但在此之前已有網友將視頻轉發到海外社交媒體上(鏈接),引來一片嘲諷:「這就是央視」、「這就是中共」、「這就好像指著一隻貓卻說牠是一匹馬」。

有網友指責央視用A320neo冒充C919「非常不專業」。也有人質疑到底有沒有這次所謂的「兔年首飛」。

央視視頻造假已被發現多次,包括用往年的軍演畫面冒充當前軍演,盜用印度宣傳片甚至好萊塢大片的鏡頭冒充中共軍機等等。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