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兔年首飞? 央视视频被揭造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1日讯】中共央视再传造假,日前其吹嘘“全球首架C919国产大飞机完成兔年首飞”,却配发空中巴士A320neo客机起飞的画面,被网友们揭穿。

央视网1月29日报导,C919飞机28日从上海虹桥飞抵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完成今年的首次飞行。但其配发的视频中,只有C919在停机坪停留的画面,而客机起飞的镜头被揭穿并非C919,而是A320neo。

有航空迷在网上评论指,这两款客机乍看外观似乎相同,但实际上有许多地方存在差异。比如C919的机首较圆,翼尖翻向后上方而非垂直朝上,垂尾顶端的线条也没那么有棱有角。而且这两款飞机的机背天线也差别很大,C919的前部天线比较靠后,而A320neo有一个天线非常靠前。

在破绽被揭露之后,央视网删除了相关视频。但在此之前已有网友将视频转发到海外社交媒体上(链接),引来一片嘲讽:“这就是央视”、“这就是中共”、“这就好像指着一只猫却说它是一匹马”。

有网友指责央视用A320neo冒充C919“非常不专业”。也有人质疑到底有没有这次所谓的“兔年首飞”。

央视视频造假已被发现多次,包括用往年的军演画面冒充当前军演,盗用印度宣传片甚至好莱坞大片的镜头冒充中共军机等等。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