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搭配紅棗這樣吃 減肥效果好

節日聚餐增多,是不是肚子上的贅肉多起來了?今天就用蘋果和紅棗,和大家分享一道刮油減脂的美食,非常簡單,效果極佳。

蘋果紅棗湯

1.先準備一個蘋果,用食鹽搓洗果皮。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把蘋果放在一旁備用。

蘋果被稱為果中之王,富含多種維生素、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和膳食纖維,此外還含有蘋果酸、酒石酸、胡蘿蔔素,蘋果的熱量非常的低,經常吃蘋果不會發胖,還可以分解體內多餘的脂肪,起到減肥的作用。

蘋果皮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促進腸胃蠕動,有治療消化不良、食物堆積、便祕等症狀。

2.準備一小把紅棗,放入碗中,加入少許清水,加入一勺食鹽,少許的澱粉,抓拌清洗。紅棗再用清水漂洗乾淨。洗淨控水撈出裝盤。用剪子把紅棗剪成小半,去掉棗核。棗核易上火。

澱粉可以有效的吸附紅棗夾縫中的雜質,再倒入清水清洗乾淨。

紅棗富含維生素,有助於補氣、養血,美容養顏等作用,減肥時加入一些紅棗,能有效的補足氣色。

3.準備一塊生薑切成細絲備用。

研究發現,生薑中含有姜油酮,生薑和辣椒可以解除人體內多餘的脂肪,吃到胃裡會使微酸大量釋放,增進對食物的消化、分解作用。

生薑中還含有姜辣素,能促進血管擴張、加快血液循環, 使身上的毛孔張開,把多餘的熱量帶走,從而起到減肥作用。

4. 把蘋果對半切開,再切成四瓣,去掉果核,蘋果核含有微毒,不能吃。再把蘋果切成薄片,切好後把蘋果片直接放入砂鍋中,再加入切好的紅棗和姜絲,倒入適量的清水沒過蘋果,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後,中小火熬煮大約8分鐘關火,擱置一旁放涼備用。

這時蘋果、紅棗和生薑中的營養成分完全釋放出來。

5.準備一瓶9度的米醋,要選擇釀造白醋,不是釀製白醋。

白醋有一定的減肥效果,白醋還能夠有效的清除人體內部分毒素,可以減少人體內因毒素堆積引起的臃腫。

白醋中含有的酸性物質,能促進人體消化、潤腸通便。

6.準備一個碗,加入兩小勺白醋,能吃酸的可以多加一些,再把放涼的蘋果加進來,加入兩勺的蜂蜜,慢慢攪拌至蜂蜜完全的化開,就可以直接喝了。

7.每天飯前喝上一碗,三天過後就可以有明顯的減肥效果。

這道美食飽腹感強,營養豐富,短時間內並不會覺得餓,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非常的好吃,想要減肥的朋友趕緊收藏起來試試吧。

紅棗和生薑是絕配

生薑紅棗茶——排寒濕,手腳不再冷冰冰。

台灣著名中醫師胡乃文介紹,紅棗生濕,生薑去濕;紅棗止汗,生薑發汗;紅棗補氣,生薑升散。兩者堪稱絕配,一同服用可達到平衡作用,不至於使氣補過多,造成阻滯在身體裡。

帶皮的生薑可利尿利濕,因此生薑不去皮。兩者一同煮湯飲用,可改善冬天手腳冰冷、提升身體免疫力,還能調節消化功能,舒緩腹脹及胃發炎的情況。

材料:紅棗8顆、生薑5到10片。

作法:兩者一同煮湯後飲用。

3種人不宜多吃紅棗

經期水腫的女性:

紅棗會加重經期水腫的女性的浮腫,吃多易生痰、生濕氣,痰濕容易滯留在體內,很難排出去。

但在藥方裡加紅棗是沒有問題的。

火氣大的人:

紅棗帶點溫性,容易口乾舌燥、口臭、嘴巴破、長痘痘的人,吃多會更上火。

棗肉、棗皮含有豐富的纖維,吃多不易消化,還可能造成便祕。

習慣性便祕的人要少吃,常腹瀉的人不能多吃,會造成腸胃的負擔。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